个人资料
盈袖2006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冷漠

(2006-06-29 12:15:05) 下一个



每天这样的忙碌
, 偶尔静下来的时候, 觉得自己冷漠了很多, 有一点悲哀. 也许这代表着成熟, 应该庆幸? 总之, 是学会了保护自己.

今天上午, 在清凉的厨房里做菜, 收音机里放起了CELINE DION ”MY HEART WILL GO ON”, 一首被世俗炒作播放得烂烂的老歌. 但我仍是喜欢一开始轻轻响起的若有若无的苏格兰风笛声, 令人联想到宁静得出奇的清晨, 清冽的空气和静静的闪着涟漪的温顺的海面. 歌声忽然让我想到看过电影后女同事之间的一次谈话. 有人提出罗丝从救生艇上跳回游艇是多么的不真实, 谁不是珍惜自己的生命第一呢? 只有少数同事坚持爱是会令她这样做的. 我当时正经历着最惨痛的一次感情创伤, 但心里却还是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和爱人同生死的做法, 甚至是为爱人去死的做法. 失去了爱的生活对当时的我来说是生不如死的 

可是今天, 在我回想当时这段争论时, 我的想法有了改变. 我比较理解反方的观点了. 我仍是会选择和爱人在一起的, 可是谁是那一个值得为之这么做的爱人呢 

经历多起来, 对事情的想象少了, 期待也变得现实. 因为要减少失望, 所以也不敢太多地希望, 很多时候都是淡淡的, 可有可无, 始终保持立足自己. 再不敢像从前那样纵容自己的心, 而是时时地要自己冷静, 想一想, 理智地想一想. 

已经不是很容易交到知心朋友的年龄, 很多时候一眼看过, 几句话聊了, 就知道可以交到什么程度. 也不再奢望很深的友情, 只求享受共同的, 然后给彼此空间做回自己. 加上工作生活的忙碌, 很多时候想要帮助他人, 也是有心无力. 学习不把什么都揽作自己的责任, 学会说不, 但心里却是戚戚的. 一生都渴望生活在一个小小的COMMUNE, 大家彼此关爱, 支持, 可是这终究只是乌托邦, 可望而不可及的 

朋友说我是很SUPPORTIVE的一个人, 懂得如何鼓励他人, 善解人意且从不说让人难过的话, 只是有时太过沉浸于他人的麻烦, 想把所有重担接过来似的弄得自己很累. 觉得很多时候并没有必要. 我因此学习不太过投入. 日久天长, 我日渐感到自己的冷漠, 失落得不行. 

可是又怎样, 生活还要继续, 人都要遵从规律, 而不是自己的想象和愿望. 所谓不是人残酷, 是现实残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叶田 回复 悄悄话 希望有一天能够学到这一份适当的冷漠,这一段我感触最深的就是人心冷如铁,自己这个不是那么热心肠的人都显得太过善良。别人是面热心冷,而我相反。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
很高兴在这儿看到你. 希望你喜欢
简妮真人 回复 悄悄话 很了解你的心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