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分担

平凡的女人,想谱写一首平凡的杂记与您分享和分担。
正文

87父母之命

(2007-01-01 12:47:17) 下一个
我不知道爸爸这次怎么这样?先前跟我说一定不能放弃学业,让我一定要把学业放在第一位,我这么做了,但是他现在确是要我先把学业搁一边,先去餐馆打工,我不明白他为什么转换的这么快。虽然我知道他最近在给我弟弟买房子,很需要钱,但是也不应该牺牲我的学业来满足啊,在说我就算去打工也赚不了很多钱啊,他怎么都不懂为我着想了呢?我心理很不舒服,我知道可能是我妈妈跟他说什么了,但是我这里的情况其实我妈妈很清楚的,可是她却总希望我去打工。我知道自己现在的情况,其实很需要钱,不论是自己的家庭,还是我自己的父母(其实他们挺有钱的,两个人都有工作,待遇都挺好的)只是我弟弟不喜欢读书,他们现在在为他打算,我知道的!其实我也很烦,可是我又能怎么样呢?人比人气死人,为什么要跟别人攀比呢?我这个人最大的优点就是只好吃,不喜欢跟别人比来比去,但是我那个地方的人都好面子,什么都要跟别人比一个高下,其实在我看来自己过的舒坦,又何必管别人比自己有钱?没有必要在乎吗?我是知道的我父母都是典型的好面子一族,别人家有的东西,我妈妈就会马上添上,别人有的我们一样都没有拉下,所以我弟弟的经典语句就是--我们家什么都有,就是没有钱!在外面自己做足了面子,可是每年我们姐弟要上学,学费都是要东拼西凑的,真的这种表面的风光拿来干什么?虽然我很想说服他们这样活者其实很累的,可是我的话到嘴边又咽下去了,毕竟他们生活在那个环境里,已经习惯了半辈子的面子大过一切的事实,我又有什么权利要求他们改了观念呢?毕竟人人都如此,我又何必强求他们接受我的观念呢?顺其自然吧!但是我不希望自己的父亲目光那么短浅,现在的学习,其实是为了以后更好赚钱,若只为了眼前的暂时的小利益,而放弃了学业,将来也许我会很后悔!所以对不起了,这次我不能听你的了--爸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