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分担

平凡的女人,想谱写一首平凡的杂记与您分享和分担。
正文

45 美国独立日

(2006-07-05 08:41:34) 下一个
昨天是美国独立日,受我的英语老师的邀请,我参加了他们的集体游行活动,说实话,还真新鲜,毕竟在美国这么热闹的场面实在是少有的,每个参加的家庭都盛装出席,尽管天气有些热,但这丝毫不影响他们的兴致,我也被他们热闹的氛围感染了.节目大都是针对小孩子的,但是很多家长都乐此不疲,跟孩子一起玩耍,游戏还有竞赛,这种情况在亚洲的估计很少.因为美国人的观念是小孩子也有自主权,而亚洲国家的家长都只是把小孩当成一个不懂事的人,对于小孩的意见或者观点往往都忽略了.晚上我们还看了一年一度的烟火,去年没有看上,今年我们早早的就赶到了现场,说实在话,这里的烟火实在跟国内的没有办法比拟,但是对于那些没有见过中国烟火的美国人来说,这可是很壮观的,这点我在美国的呆了一年才体会的,也许大家目的不是来看烟火,更重要的是大家都聚在一起有个亲近的平台,热热闹闹的氛围,感觉实在很好.因为这里人口不多,大伙一年到头聚集的机会实在是屈指可数阿,这让我想起小时候在乡下的时候,每天晚上,村里的人都喜欢端条凳子坐在人堆里,大家说说笑笑,好不热闹阿!而美国人与人之间的接触的机会实在是太少,让我觉得他们真的很可怜,尽管他们住在环境优美,空气质量好,人口少,噪音少,总体生活水平比别的国家强很多的国家,但是他们没有精神生活,可以玩得地方很少,交流的人很少,这让他们的生活显得很空虚.再加上美国老龄化的加剧,那些没有跟子女生活在一起的老人,生活实在是很单调很孤独.也许他们自己都意识到这一点,只是还没有找出更好的途径去解决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