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分担

平凡的女人,想谱写一首平凡的杂记与您分享和分担。
正文

27,孩子寄语

(2006-03-16 20:47:50) 下一个
我是一个平凡的女人,但是我又是一个很难得的女人,我很欣赏我自己,也许你认为我很自恋,但是我的确很优秀,从小因为我多了一个弟弟,所以我一直与奶奶爷爷生活在一起,他们很疼我,很爱我,我也很爱他们,不过爷爷有哮喘病加上行动不便,所以我得经常帮他捶背,因为家里的姑姑都嫁出去了,只有我跟奶奶还有二叔和二嫂,由于爷爷有哮喘所以经常要帮他倒牙杯里的谈,而且行动不便经常就在房间里大解,而他每次都喜欢叫我去帮他倒粪便,但是爷爷从来不叫二嫂干活,他认为那毕竟是媳妇不是女儿,而我那时也只有8岁左右,绝对不懂事,我总认为为什么不叫大人到偏偏老叫我呢?开始可能有些抗拒的心理,但是我还是会老老实实的帮他洗刷谈氲,因为尽管我的年纪很小,但是我已经萌生了一种,爷爷真可怜,我不帮他倒谁帮他倒的想法,而且奶奶老是骂爷爷,我心里很不舒服,我整整给爷爷到了快3年的粪便,但是我一点都不觉得脏,根本就没有感觉自己没有父母在身边很苦,自己还要做这种事情很羞耻的感觉,根本没有!相反我有一种跟爷爷相依为命的感觉,很奇妙,自己当时还那么小,不过我的思想却很成熟,长大后,由于一个人在外面读书,什么事情都要自己做,也渐渐的变得董事和坚强,说实在话,我不知道自己的父母在我成长的过程给我什么,除了给我钱读书之外,他们还教会了我重男轻女,今天我自己怀着孩子,想象这以后该怎么教育小孩,不过,我绝对不会重蹈父母的覆辙,因为他们的舍弃给了我一生的遗憾,也给我的心灵造成了创伤,只使我平静的外表遮掩了一切的伤口,而心灵深处的伤口永远都没有办法弥补上了。我不想我孩子也有这样的遭遇,所以我不想多生小孩,不想自己重男轻女,不想给他们有任何的创伤,我要的孩子健康平安,那就足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