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分担

平凡的女人,想谱写一首平凡的杂记与您分享和分担。
正文

1,童年的记忆

(2006-01-04 08:30:10) 下一个
2006年1月4日 我是一名平凡的女人,一直希望自己能作出一些不平凡的事,但是现实生活中自己似乎已经很不平凡了。从小我就因为父母的重男轻女而一直与我的爷爷奶奶生活,不能说没人疼,因为爷爷奶奶很疼我,尤其是爷爷,总是把好吃的东西藏起来,等我回来给我吃,当时和我们一起生活的还有叔叔和婶婶,可能因为自己的调皮和捣蛋,婶婶拿我没办法,所以经常奚落我,说我是没有妈的孩子,因为我妈不要我,当时很小,什么都不懂,只是觉得爸爸和妈妈离我好远好远,我甚至都不知道他们在什么地方。直到有一次,我的小学同学对老师说她没有妈妈,老师很同情得让全班同学给她鼓掌加油时,我竟然站起来说我既没有爸爸也没有妈妈,天哪!我当时只是觉得那里的老师各个都好同情我,我好英雄哦,竟没有想到,老师竟为了慰问我,到我家里来了!结果可想而知,我被狠狠地揍了一顿,这还不算,至此以后全校的老师和同学都说我是爱撒谎的小孩。其实那时我根本就没有那么坏,真的,骨子里头我真的很尊敬和爱戴老师的,但是只因为我撒了一次谎,老师再也没给我机会了,只要我作业出错或者听写写错了,她就拿条竹编狠狠得打我的手,每次都是打得我手心肿痛,但我又不敢对家人说,我开始不明白只是一个劲得哭,但是之后我就开始逃课,意外的是,期末考试我考得还不错,我简直就不敢想象83数学和76语文,但是很奇怪第二个学期我去注册,那个班主任不让我注册,我奶奶很生气,结果闹到了校长那里,她竟然口口声声说我成绩太差,又喜欢逃课和撒谎,坚持不让我上学,结果当我奶奶把我的成绩单给她看时,她竟然说她改错了,根本就不可能是我成绩。结果一怒之下,我奶奶就把我带回来了。说给这样的老师教还不如不要上了!是的,从那以后我就休学了半年,但是当我再回那个学校的时候就再也没有见到那位老师了,听说她丈夫死了,她去追债人家里,人家没钱还,她就服毒自杀,死在那人家里了,留下一对儿女。听后我很是同情她,但是好像学校的老师并没有那么怜悯她。我当时还小,也不明所以然,至少现在没人用竹编打我了,我倒甚是欢喜。之后我就没再读一年级了,直接上到了二年级了,一直到了五年级时,我的生活改变了,,, 由于当时是选拔制度的考试,若是我五年级考不上一个重点高中,我的这辈子就没什么希望了,可能父母看出这一点,接下来就把我接回他们的身边,这对我来说是新鲜的,但父母对我来说太陌生了,我每次见到我母亲都有一种敬畏心理,我很怕她,但我又渴望接近她,很悲哀的是,我母亲只会对我的弟弟很亲热,从来就没有给我机会亲近她,直到现在我与她之间还有很深的隔阂,我无论有什么事都没想过告诉她,因为我的观念当中她只会责备我,只会教训我,从来没有对我和颜悦色过!甚至我开始想象其实她是真的不想要我,我的凭空出生给她压力和羞辱,当然若我是男孩就是另一番景象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