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分担

平凡的女人,想谱写一首平凡的杂记与您分享和分担。
正文

9,亲情的启示

(2006-01-31 17:20:29) 下一个
2006年2月1日 爸爸跟小姑闹翻了,我心里一阵吃紧,因为我不知道以后我该怎么面对她,但是我私心了并不想他们不合,我希望他们只是一时气上心头--糊涂了, 过一段时间他们会好的。可是这段时间每当我看见爸爸晚上一个人喝着闷酒,重复地说着这件事时,我很难过,开始改变了原先的想法。说实在的,这件事给他的打击比我想象中的大,可能不是我想的单纯的金钱问题,总之我得把事情说说:简单的说就是,爸爸向小姑借钱做生意,但是把钱给了大姑买车,由于大姑就欠小姑20来万,这下还有钱来买车,小姑知道后很是生气,就把大姑的车给要回来了,当然车花了30多万,里面包括了爸爸资助大姑的钱,当然爸爸就认为既然你小姑把车都开走了,相当于我欠你的钱也还你了,但是小姑不这么认为,她依然按照原来的钱来算利息一只算到了年终,而且还向我爸爸要钱,爸爸心里很不平衡,觉得自己很委屈,就没有再给她利息了,结果小姑就把爸爸厂里的产品拿走,说是原来的利息钱,爸爸很伤心,因为在他眼中,自己的亲妹妹不该为了点钱这么没有人情味,况且她不该再要这个利息了,总之爸爸心里很不是滋味。这件事大概就是这样,我刚开始听爸爸说时,我心里还兵不以为然,因为小姑对我很好,尽管她在别人眼中做事很无情,很狡猾,但是不管别人怎么说她,她在我心中始终是很nice 的人,原先想我该给她打打电话,让整个事情平息下来,当然我当作重来没有听说过这件事情的心态跟她交流,只是令我很失望的是,她根本就不想跟我多说什么,当时我心里很惊讶当然更多的是生气,因为大人之间的矛盾不该把问题洒在孩子身上,我既然给你打电话,那表示我心里还有你,我还是把你当自己人,我希望和平解决这件事,只是你的冷淡让我心寒了,尽管在电话里头我使劲的给你说话,但是你回避的语气和态度,让我绝望了,当然我也想到了--你可能是你心虚了!在这之后,我尽量放平了心态,又尝试的给你打了一通电话,结果还是令我失望了!其实,虽然我年纪小,但是我还是懂得一个道理,金钱不是万能的,周围有兄弟姐妹围绕,大家相亲相爱,和睦相处,你有困难的时候,大家一起帮你,她有困难的时候,大家一起帮他,一个大家庭难道就不该这样吗?我想也许等你老的时候就会明白什么最重要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