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长篇小说 日食(105)

(2024-06-09 00:24:09) 下一个

       也许世界就是一个巨大的闭环,我们终会回到原点。

       我暗暗的想着,忍不住叹息着摇了摇头。

      “嗯?”

       晏之抬起了双眸,报以凝视。

      “。。。我是说我还没有吃过资本主义的苦呢!”

      “哼!”

       晏之的脸上有点不悦,半嗔半怨的说道。

      “你反正半年后要离境的,到时后再做决定也不迟!”

       我们一路向前,许是几天下来大家都有点疲累了,气氛远不如之前的活跃,除了喜欢开车的David,其他人路上大部分时间都在打瞌睡。

       Santa Fe的确很有风情,到处都是欢快的音乐,和热情的人们,绚丽的西班牙风格的建筑也将艺术气息渲染到极致。

       晏之因为有事第二天就飞回旧金山了,临走时她特意关照我说。

      “圣诞节前我准备去墨西哥度假,到时你也要半年出一次境,我们一起过去吧!”

      “别忘了,那时你也要考虑好上次我问的问题!”

       她的眼睛幽幽颇有深意。

       最后一天了,我陪着苏红夫妻俩逛着画廊和艺术品店,他们要买些小物件回去做纪念。

      “你看!”

       我们走进一家小店,小店即有艺术品也有工艺品,我和苏红都不由自主的被墙上的一副马赛克拼画所吸引。

       画面中的女郎带着一顶米黄色圆顶编织帽,露肩穿着白色泡泡纱裙子,45度角从下向上的构图,女郎歪着头含笑俯视着,背景是湛蓝的天穹,落日余晖洒满她的脸颊和修长的脖颈。

      “太像了!”

       走近,拼画标价5000美刀,下面有作者介绍,还附着一张照片,照片中的人正是我日思夜想的溪月。

      “就是她!”

       苏红一脸的兴奋。

      “你只想着她会去跳舞,没想到她这么美,也完全可以做模特啊!”

       是的,以为山穷水尽的又柳暗花明了,刹那间的峰回路转让人猝不及防。

       我们向店家打听作者的情况,以及联系电话。

       店家一脸的不情愿,直到我们表明画中的人物是我正在寻找的一个朋友。

      “我不能马上告诉你画家的联系电话,我需要和他联系征求他的意见才能确定!”

       店家回复我们,并让我们第二天下午再来,因为他要中午过后才开门!

       第二天,我如约到了小店。

      “画家,不想和你联系,他说你的朋友是个骗子,她欺骗了他的感情!”

      “。。。你能讲讲他们的情况吗?我可以把这幅画买下来!”

       虽然,5000美刀已经是我目前全部财产的一半以上了,但是为了得到溪月的消息,我还是不由分说的准备孤注一掷。

      “这。。。”

       我看见店家开始犹豫了。

      “。。。你放心,我的本意绝不是要打扰你的朋友,我只是想更多的知道我朋友的信息,当然一切都是在保护隐私的前提下!”

       我再三保证,店家表示尽量的试一下,不过不是现在,让我等几天再过去。

      “。。。David的假期就要结束了,我们本来就多停留了半天,你们就先回去吧!万一还有什么变故又耽搁了呢!”

       我劝解着想和我一起留下来的苏红他们。原计划是今天一早就往回赶的,已经耽误了半天,路上需要一口气开15个小时才能到拉斯维加斯,不能帮忙开车已经让我心里倍感歉疚。

      “我们这就回去了,不过你也不要想太多,找不找得到并不重要,你也只是为了了却心里的一点愧疚!”

       苏红有点担忧,深怕我钻牛角尖。

       我在Santa Fe住了下来。

       过后每天我都会去小店逛一圈,初开始店家还会跟我聊上两句,过了几天店家也是烦了,远远看见我走近,就遥遥的对我摇摇头。

       这段时间我过得度日如年,人们趋之若鹜的风景也在我的眼前渐渐失去了光彩。

       我也内心惶恐患得患失起来,千辛万苦好不容易得来的一点消息和头绪也怕最终飘散。

      “她是个模特,和画家好上了结了婚,不过在取得绿卡之后,女孩离开了画家和人跑了,现在不知所终,也没有联络方式!”

       店家也是被我磨怕了,终于有一天给了我消息。

      “。。。那画家知道她大致的去向吗?和人跑了,那个人的情况了解吗?”

       我急迫的想要探个究竟。

       店家遗憾的摊了摊手表示再也无能为力了。

       那天我走回酒店的时候垂头丧气。

       是的,时间会改变人许多,没有人会在原地止步不前,我又何尝不是如此!也许探究溪月的情况本就没有什么特殊意义,我们之间甚至都不算恋爱过,交际也是那么的浅淡,时间也许早就把那些痕迹吹拂得如过眼云烟。

      “小吴,吴学晟!”

       突然有人在叫我,在异国他乡竟然被人叫出了名字,我一脸失魂落魄的回头寻找那个呼唤我的人。

      “这儿,这儿!”

       街边的咖啡座有两个时髦的中国女人,穿着艳丽的裙子,带着草帽和大大的墨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