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长篇小说 日食(104)

(2024-06-08 03:31:37) 下一个

       苏红的老乡隔天传来话说,她认识的那个老板要的都是临时工,最近不忙,等活多了,可以用我。

       现在是8月份,正是拉斯维加斯一年之中最热的时候,也是展会的淡季,等9月份天气慢慢转凉,各种展会也就多了。

       我也暂时按耐下了寻工作赚钱的念头。

       晏之也来到了拉斯维加斯,她带着我们一起吃饭。

       坐在永利轩金碧辉煌的餐厅,David东看西看,一脸不见世面的模样。

      “这一定很贵吧?!”

       他悄悄的和苏红嘀咕。

      “我是Wynn的银卡贵宾,他们几乎每个月都会发邀请请我过来,非但送三晚免房费,每次还会送600美刀餐厅抵用劵。”

       晏之一如既往的云淡风轻,David听了忍不住的咂舌。

       吃完饭,大家都在赌场蹓跶消食,David更是见了老虎机挪不开步子,我对赌博不感兴趣,一个人走到赌场外抽烟发呆。

       城市灯火璀璨,一片火树银花不夜天的模样。马路上车水马龙,各种肤色的人流穿梭不息,有呼朋引伴衣着清凉的年轻人洒下欢声笑语,有光鲜体亮休闲的中年人带着摩登女郎,有行色匆匆的旅人背着大包小包,面有脸有菜色的乞讨者踯躅独行。。。

       这里就是俗世的集大成之所在,滚滚红尘,热烈而又充满着欲望。

       喧嚣的沙漠热风掠过,而我在这样的街头迷惘而又孤单。

      “昨天我在老虎机上赢了一万多刀,大家想想,我们怎么花了这些钱!”

       隔天,晏之少有的兴高采烈。

      “欧耶,我们出去旅游吧!”

       苏红情商很高,总是最为捧场,欢呼着立马出了点子。

      “好啊,大家想想我们去哪玩!”

       晏之从来都是大方的,她笑着回应。

      “去Sedona,我一直听说那里是个灵修圣地,有个教堂修在山上特别有名!”

       苏红说着,她来美国其实也才只有一年去过的地方其实并不多。

      “Sedona确实不错,不过我还有个好地方推荐,新墨西哥州的Santa Fe!”

       David对旅游总是充满兴趣,他提议道。

      “Santa Fe是个艺术小镇,除了建筑很有特色,还有除了纽约全美第二多的画廊。”

       晏之边说边看向我,她特意征求着我的意见。

      “那就去Santa Fe吧,晏之和晟哥都是学艺术的!”

       苏红快人快语的接了下去。

       最后我们决定就开车一路玩过去,正好去Santa Fe的路上可以经过Sedona。

       计划第一天先开到Sedona,第二天在Sedona玩一天,第三天再出发去Santa Fe,第四天在Santa Fe玩一天,晏之因为旧金山那边还有事就玩一天后坐飞机回去,剩下我们几个多住一晚再开车回去。

       一路上除了各种地貌、各种自然风光外,也确实让我领略到了何谓地大物博,以前我们只是用这个词语来形容我们的祖国,但是到了美国,我慢慢觉得其实这个词用在美国也许更合适些。这里除了保留着很多原始风貌,很多矿产资源也处于保护之中。并不像国内已经少见了青山绿水,到处都是一片人工开发的景象,甚至很多资源也已经开发殆尽。

      “这也是没办法,谁叫我们穷呢,只能牺牲资源求发展喽!”

       苏红最后点评着,大家都陷入了沉思中。

       对我来说,从疫情前开始,积郁了三、四年,这也是难得的一次散心之旅。一路上苏红和她老公的各种搞笑耍宝也让我久违的参与其中,连平时一脸淡静的晏之也忍不住的笑得前仰后合。

       她笑着笑着抓住了我的手,我有点诧异的看向她,她松开了手,有不经意的淡淡的一抹眼神掠过。

      “你有没有想过是要留在这里呢,还是只是做个过客?”

       一天,我们在Sedona吃早饭的时候晏之边品着咖啡边慢悠悠的说。

       餐桌上就我们两个,苏红和她老公起了个大早说去徒步了。

       我品着她的意思,能感觉得到其中的意味深长。

       晏之比我大两岁,她是我的初恋,也是我的爱情的最初的启蒙者。她比我早熟得多,虽然话不多但在有限的话语中给过我很多的引领与启发。

       她也总是在我最关键的时刻出现,在我刚考上大学,苦于交不起学费一筹莫展时,是她托叶球带给我一万块钱和一部手机。

       而我刚到深圳也是她把苏红介绍给我,因为苏红的到来,我多了一个侧方保护,少了很多琐事的烦扰,也避了很多初到者的坑,之后更成为了我事业上的合作者。

       而在此刻,人生地不熟的我,晏之是我最大的依仗。

       她对我是有情意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