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长篇小说 日食(116)

(2024-06-26 14:09:19) 下一个

       接下来的几天,我都在我负责的展台忙碌,Cindy偶尔会过来看看我的进展,大家都旁若无事的好像那一晚没发生过什么。

       姜老板,继续臭着那张老脸,实在是因为这一份工作是我喜欢的,我也迫切需要有收入,按照我以前的脾气,我可不会这么仰人鼻息的再干下去了。

       展台搭建完成,展会也就正式开始了,我也像之前那样被中国展商拉着当上了翻译。

       这一天,临近闭馆的时候,Cindy找到了我,这两天她也在另一个展台当翻译,她穿了一身黑色西装,人也少见的画了淡妆,嘴唇破例的涂了口红。

      “小吴,待会你等我一起走吧!”

       经历了那一晚,我内心深处是混乱和焦虑的,我觉得对自己好像并不了解,我不知道那一晚的状况到底只是一种冲动还是真正意义上的某种挥不去的情结。

       所以我一直用工作上的疲累来缓释内心深处的动荡不安。

       我怕和Cindy再一次的独处。

       “。。。我等展会结束就要去墨西哥旅行了,我朋友让我今天去她家,她好像有什么事要当面和我说。”

       我结结巴巴的拿去苏红家推脱着。

      “喔,那你大概什么时候回来?”

       Cindy本是兴冲冲的过来的,听了我的回复,明显脸上落了一点失望。

      “。。。元旦过后吧,反正圣诞、新年期间都没有展会,我准备墨西哥回来后再去见几个朋友。”

       我计划去湾区,赵警官的哥哥赵大庆根据赵警官给的联系方式找到了我,还热情的邀请我去他那一起过圣诞,我虽然并未一口答应,但是人家盛情相邀,我还是决定找机会去拜访一下。

      “哦,我本来还准备邀请你和我们一起过节呢,我们家两个小孩都放寒假回家了,明天我就要去机场接他们,看来节前都没时间了,我本来还想着单独和你聊聊明年的工作安排呢!”

      “那就等你回来,我们再约吧!”

       她似乎有点落寞,转身要离开的时候,突然转过身很认真的盯着我看了一眼。嘴唇张合着欲言又止,好像有什么话要讲,又强行咽了回去。

       时间很快过去,展会闭幕是在15日,我提前一天和参展商打了招呼,赶到了旧金山,我和晏之约好在旧金山汇合再一起去墨西哥的坎昆。

       行程都是晏之策划安排的,之所以在这个时间去坎昆,也是因为我是6月16日入境美国的,按例只能在美国待6个月,如果还要在美国合法待下去,必须进出境一次,而持有有效美国签证的中国公民是不需要墨西哥签证的。

       12月的坎昆是一年当中最繁忙也是气候最适宜的旅游季节。白天的气温28、9度,夜晚凉爽宜人。海滩上到处都是度假的人群,一片欢快的节日气氛。

       我们入住的酒店是坎昆最好的酒店之一Finest Playa Mujeres,晏之订的是两层带屋顶泳池的豪华套房,一般是家庭度假用的,带着两个房间。

      “怎么样,还满意吗?”

       晏之带着我参观完房间,笑着说。

      “。。。哈哈,太满意了,跟着晏之姐吃香喝辣!”

       我也笑着说。

      “那你以后就做我的私人助理吧,我带着你全世界旅游,满世界的胡吃海喝!”

       晏之笑起来的时候,眉眼弯弯很是好看,再加上她的一口吴侬软语,让人心灵慰籍。

       她其实也是一个喜静不喜闹的人,当我们在从机场到宾馆的路上,看到乌泱泱的人群,她已经开始了皱眉。

      “我不喜欢人挤人的感觉,出来旅游我们就放松一点,多休息休息,吃吃好吃的,做个Spa,那些景点你要是想去就自己安排。”

      “。。。我也不喜欢热闹,就一切听你的安排吧!”

       第一天,因为是下午入住的,我们就租了宾馆的自行车在宾馆自己的海滩边溜达,骑骑停停,女人都是爱美的,也爱留住美的瞬间,我拿着晏之带来的Leica相机帮她捕捉着风景。

       落日余晖洒下金色的光芒,深深浅浅歪斜的沙滩脚印,浮着白沫细卷的海潮,还有海风勾起了轮廓的美好的人儿。

       只有有风了才会有风情万种,我忍不住的感叹。

       我在大学期间也学过摄影,但是还是第一次使用这么好的器材,Leica旁轴相机配50/0.95的镜头,虽然是手动对焦,但是对于曾经学过摄影的我摆弄几下还是很快上手,全无压力。

      “。。。夜之眼,真的名不虚传,这镜头真好,夕阳下,大光圈虚化了的景深,成像真的没话说!”

       我们坐在饮料吧,欣赏着刚拍的照片。

      “哈,你不看拍的是谁?要是没有我这个大美女,这么好的风景也是虚掷了!”

       晏之翘着嘴角,一脸的骄傲。

      “。。。那当然,就像好马配好鞍,好的风景也是需要有美女入画才相得益彰!”

      “哈哈,你说得让我开心!念在你把我拍得这么好看,我总要奖励一下你!”

      “看你这么喜欢这部相机,我买来也没怎么用过,就送你了!”

      “你不用推拒的,你以后就做我的小助理兼御用摄影师,这个装备就算是前期投资了!”

       她按下了我欲迎还拒的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