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长篇小说 日食(113)

(2024-06-19 06:26:58) 下一个

       我最终还是租了Cindy的房子。

       Cindy领我去了她的仓库,我们搭建的展台,展会结束需要我们拆除复原。有很多材料是可以再利用的,比如一些灯光照明,金属构件等等,再有必须的一些工具什么的也需要有地方存放。

       除了这些就是Cindy收集的各种家具电器了,也是应有尽有。

      “。。。这些家具有的成色都挺新的,都是哪来的?”

       我之前也曾经进出过这个仓库,因为和自己无关,也没太多留意,这天看了,却忍不住的惊叹。

      “我那些客人买了房子,大都要重新装修,原来的那些家具电器看不上要扔的,都被我捡回来了,我那些出租房不时有损坏的,这些正好可以利用上!”

       这也算Cindy的生意经,我也就不好意思再多问了,挑了些看起来款式质量不错的就雇了个搬家公司给搬去了新家。

      “嘿,还真挺不错啊!”

       参观完我的新家,苏红赞叹着说,我请苏红和David到家吃饭,我还是第一次在美国开伙,有别样的意味。

      “你那个老板娘还真的挺有想法的,我要是赚了钱,也每年投资一套!”

       边吃饭边聊着天,聊着就聊到了Cindy,女人天生对房产有独特的偏好,苏红这么说,我表示非常理解。

      “。。。人家脑子也好使,你知道吗?人家来美国前,已经是中科院的博士了!”

      “这么厉害?!”

       苏红一吐舌头,她自己是学渣,对读书人有莫名的崇拜。

      “。。。两夫妻都是中科院化学所的博士,她一双儿女也都厉害,大女儿在约翰霍普金斯学的是医学,小儿子在哈佛读数学,小儿子在高中还拿到过总统奖呢!”

       和Cindy熟了,她家的一些情况也就在闲聊之中慢慢的有所了解了,不光是苏红乍舌了,我初听见也觉得这家人读书有天赋,真了不起。

      “这么厉害?!那她怎么在美国一开始还做房产中介呢?我觉得她应当是做科学家的呀!”

      “。。。科学家是伟大,但是人刚来美国为了支撑家庭,放弃理想更伟大!”

       Cindy和我讲起过她们两夫妻刚来美国时的情景。

       她老公在内华达大学好不容易得到了一个教职,一心扑在工作上。她当时刚刚生下大女儿,想着要照顾孩子和家人,就放弃了专业,考了经纪牌,找了时间相对自由、收入也挺可观的房产经纪做为职业。

       听了我的讲述,苏红也觉得Cindy为妻为母的牺牲和伟大。

       “那她老公现在还在当老师?”

       “。。。没,她老公早就回国创业去了,所以我说她不容易呢,她一个人留在美国带大两个小孩,还培养的那么优秀,你想她付出多少?!”

      “真的呀,你说的这个Cindy我都想认识一下呢!”

       苏红忍不住的赞叹不已。

       我现在坐着Cindy的车上下班,姜老板的脸色开始越来越不好看。

       因为离不开我出的图纸,也因为需要我不时的讲解指导,他虽然脸难看、话难听,但还是没有翻脸,我也不知道哪里得罪了他。

       很快就要到圣诞节了,这也是节前最后的一个展会,我们的工作特别繁忙。

       我因为签证到期必须要在12月16日之前离境,也赶着把手头的一堆活都搞定,白天在展馆体力劳动,晚上还要回家和参展商沟通画图纸,搞得自己好像日以继夜的特别忙碌辛苦。

      “我说我们不要接那么多活,你非要接,钱哪里是赚得完的!”

       因为连续几天加班到十一、二点,工人们开始抱怨,老姜也受不了开始给Cindy摔脸子了。

      “你可以多招几个人呀,活多可以添加人手呀!”

      “哪里那么容易招到人?也要手上有技术的,我是有几个广东老乡也是做装修的,可是你的活都是临时的,招来改天又没活了,你让我怎么交代!”

      “我不是一直让你招几个墨西哥人吗?!”

       Cindy和老姜针锋相对。

      “怎么招?他们说的话我们听不懂,我们的话他们听不懂,这都是技术活,做得不好还要返工,没赚到多少钱别再赔了!万一再出了什么工伤事故,还不得赔死?!”

       两个人的脾气都不好,一般情况下两个老板争执起来都是会避着我们出去解决。

      “我知道你英语不好,但是我看小吴现在都成长起来了,你可以让他负责呀,让他去带一队墨西哥人,你看别的搭建工程队都是墨西哥人,人工还便宜呢!”

       今天不知道怎么的,Cindy克制不住,当着大家的面就不给老姜面子,开始杠上了,大声嚷嚷着。

       我一听到涉及到了我,看着周围几个广东佬都面色不正,赶紧走开。

      “那个小白脸?他能成什么事?!我看你早晚要上当受骗!”

       远远的我听到姜老板说我的声音。

       我心里有点难受,走出展馆,摸出了烟,我现在渐渐的有了烟瘾,在我工作劳累的时候会抽上一支,也在我内心苦闷的时候会抽。

       我呼出烟气,眺望远方,正是一天太阳即将落山的时候,一面是晚霞满天,一面是天空如碧。

       天青色等烟雨。。。

       我禁不住的想起了周杰伦的歌,以前我从来都不知道这是什么样的一种颜色。

       眺望着远方,那群山之上,月亮已经升起,天空如烟似碧,这是我第一次见到真正的天青色,广阔而又浩渺。

       视线落下,不夜城的灯光已经亮起,那是纸醉金迷的繁华世界,如梦是幻的离我又近又远。

       。。。

       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

       多么怅然的感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