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长篇小说 日食(112)

(2024-06-18 05:06:36) 下一个

      “你小子忙啥呢,怎么连上我家吃个饭的时间都没有?”

       这一天,苏红在电话那头埋怨。自从苏红家搬出来以后,我还一次都没去过她家。

      “。。。还真没时间,我这边忙得脚都飞起,搭建的时候吧,每天都像打仗,每天的活都要干到半夜。”

      “那你们老板总不会一天假都不放吧,你们搭建完了,开展期间不就空了吗?”

      “。。。老板是空了,可是我还是没空啊,我又接了给参展商当翻译的活。”

      “翻译?翻译都做些啥?一天能挣多少?”

       苏红的语气变了,从抱怨变得好奇不已。

      “。。。有些国内老板英语不好,就需要在当地找翻译,一天500美刀,中午还提供免费午餐,这活连我们老板都接!”

       对于这么多天一直没去看她,我也觉得歉意,耐心解释着。

      “给这么多?活容易接吗?那我也可以来做吗?”

       苏红只是高中生,以前的词汇量很少,嫁了美国人,英语水平突飞猛进。她到了美国也挺努力的,平时还参加成年学校的学习,不过离当翻译还略有距离,听到一天500美刀把她刺激的不要不要的。

      “。。。可以啊,本来我就帮你留意着,等你词汇量再多些我就帮你介绍!”

       我知道她在美国没有收入,有着极强的不安全感,我也只能这样的鼓励着她。

       展台搭建的活,一般一个月也就忙个10来天,剩下的时间都是展会时间,那些搭建的师傅拿的都是小时工资,有可能没活的时候就又不得不到别的老板那里找活去了。所以下次干活的队伍里又会换了几个新面孔,队伍并不稳定。

       当然老板也没办法把人都养着,虽然拉斯维加斯除了赌博以外的第二大产业就是展会,全年有接近200天的时间都有展会,但给搭建的时间可能也就满打满算着只有不到一半的时间。

       不过随着我和这些参展商的接触,在没有搭建活的时候,我也给自己找到了新的工作,就是给参展商当翻译。而且这活还相当不错,一天少说可以有500美刀,有时展位忙,老板手头松的话还会多给些。

       拉斯维加斯的阳光灼热而又炽烈,慢慢扫去了我初来时的不适和心中的阴霾。

       差不多不到两个月的时间,我就可以做到月入超过10000美刀,搭建和翻译无缝衔接着,虽然又忙又累,但是感觉还是充实的,这也给了我在这里生活下去的勇气和信心。

       Cindy也在给参展商做翻译,这天展会结束,她特意拉住了我,让我和她一起走。

      “我有一套房子,租客搬走了,我要去检查一下,天有点黑了,我一个人有点怕,你能陪我一起去吗?”

       虽然一天忙下来我有点累,但我还是答应了下来,这些天的接触我觉得Cindy人还不错。

      “我以前做房产经纪的时候,赚了钱就投资Apartment,这些租客大多都是小年轻,有的人素质差,走的时候乱七八糟的,必须要检查一下,有的要他们赔,损坏的也要及时修复。”

       我瘫软在副驾座上,Cindy在有一句没一句的和我闲聊。

      “我那时做房产经纪的时候,自己给自己定了个小目标,就是每年都要给自己挣一套房子!”

       “。。。那,你实现了没有呢?”

       听她这么说,我有点好奇。

      “还行,我应当是超额完成了我的目标吧!”

       Cindy有点自豪,嘴角微微扬起。

       “。。。啊?那你干了这么多年,不是挣了很多套?!”

       我对美国的房价还没有太多概念,但是拉斯维加斯即便最便宜Apartment,10几万美刀一套总是要有的。

      “呵呵。。。也没几套。”

       Cindy讪笑着,又顾左右而言他了。

       这是一套一居室的房子,在一个封闭的小区,环境也还可以,之前租给一对小情侣,收拾得也还干净。

      “这是我最早时候买的小房子,那时也没多少钱,就只够买这种一居室的。”

      “。。。这样的小公寓多少钱月租?”

       我顺着她不经意的问起。

      “1000-1200美刀一个月,要是两居室的话就可以租到1500美刀。”

      “其实从性价比来说,这种一居室的更好些,只是市场上一居室的房子少。”

       她一边检查着房子一边和我闲聊着,说着她的生意经。

       陪她看完了房子,她本来一定要请我吃饭,但是我觉得太累了就拒绝了,让她把我送回家。

      “怎么你就住在车库里?”

       到了地点,我也没法邀请她进去小坐,而她得知我的居住状况一副大惊小怪的模样。

      “一个月多少钱?有没有独立的卫生间?”

      “800美刀?!这也太不合适了!”

       她得知我的情况后,竭力推销起她自己的房子。

      “1100美刀,我房子便宜点租给你!你看房子里各种配套电器都有,我再帮你找点旧家具,沙发、餐桌你都不用买了,我仓库里都有,改天我领你去挑!”

       越南夫妻的车库改进房确实有点不合适了,没有窗也不通气,虽然有个小的移动空调,但还是又闷又热。房间还小,卫生间也是合用的,也不允许自己开火,听了Cindy的话,我还真有点蠢蠢欲动。

      “。。。可是我没车子啊,你的房子虽然好,但是离开干活的地方也太远了!”

       我踌躇着。

      “没事,我可以载你呀,反正你我都要去展馆,我从家里出来的时候,顺道就可以接上你啊!”

       Cindy一脸的不是问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