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长篇小说 日食(111)

(2024-06-15 05:12:49) 下一个

       很快我就发现了李师傅的问题。

       我因为没有车,下班经常和李师傅一起走,而每次发工资后,李师傅都要去赌场。

      “没有希望了,我的人生已经暗淡无光了。我只要留下这一周的生活费,剩下的这点小钱也许就能博一个机会!”

      “如果我能赢把大的,我就回中国了,从此退休,再找个老婆,好好的过日子!”

       我不知道说什么,确实如李师傅所说,他的人生似乎一眼都能望到头,我本来就不善言辞,更别说劝人了。

       日子一天天过去,我因为又参与设计,又参与现场管理的,俨然已成为两个老板之下的第一人。

       那些广东佬的脸色也渐渐变得亲善了,偶尔还会和我开个玩笑,李师傅也因为和我关系好,多了一点庇护,平时也少了很多呼来喝去。

      “你知道吗?老板和老板娘其实并不是一对。”

       这一天,李师傅又在和我八卦。

      “。。。嗯?”

       我对别人的事不感兴趣,但是事涉吃饭的饭碗还是树起了耳朵。

      “老板以前是干装修的,老板娘以前是房产经纪,他们很早之前是上下家的关系。”

      “老板娘的客户很多都是从加州过来的,买房子是为了投资,他们的房子就委托老板娘出租,需要简单装修和维护的就介绍给老板,老板再返利给老板娘。”

      “最近几年,中国公司来拉斯维加斯参加展会的越来越多了,老板娘也是偶然的机会认识了一个国内客户,这才开始接搭建展台的活,一开始都还是当副业做,没想到活越来越多,现在都成了主业了!”

       李师傅扒拉扒拉的讲了一通。

       以前他们做装修只是根据客户的需要简单的画个草图,根本就没有正式图纸,难怪都看不懂CAD了。

       老板娘也算是人聪明,自学成才,不过也因为不专业,在设计这一关需要反复沟通很多次,画出来的效果也都是最简单的,有时一些字体的选择、大小比例也不够美观,现在有了我,设计图纸这一关总算有了保证。

       我们接触的客户大都是国内的中小企业,他们一般都没有固定的CI设计,除了一个Logo,对搭建展台也是没有什么特别的想法。

       在我看来,如何通过设计,突出特色和形象是有可能吸引眼球,引来更多客户的,这是我可以发挥的地方,这也正是我美术生的特长。

       Cindy做事风风火火的,我觉得这样的人还是挺好沟通的,也愿意和她多交流。

       姜老板平时就有点阴沉,人也不是很聪明,说什么都很需要费口舌,而且他不光保守,态度也不好,说多了就一脸的不耐烦。

       虽然Cindy不常来现场,我和她也大多是通过微信联系,但是时间久了,我就慢慢的习惯了有事直接和Cindy汇报。

       这一天,Cindy又是下班前到现场视察。

      “哎,不是说好的,两个展台同时搭建吗?那边客户还追着让我们提供照片看搭建进度呢!”

       Cindy对姜老板大声嚷嚷。

      “我们没办法同时搭建,人手不够!”

       姜老板一副没有好声气的样子,这些天也不知道怎么的,他整天黑着一张脸。

     “怎么不能同时搭建呢?你上午安排人在A区,下午再去B区,这又有什么问题吗?!”

      “赶来赶去的,多麻烦!”

       姜老板脑子也姓僵,说话做事不转弯。

       两个人又要吵起来了。

       “。。。没事,我现在领两个人过去,先简单的搭个框架!”

       我想做和事佬。

      “这有你说话的地方吗?!”

       姜老板生意不大老板派头不小,一副油盐不进的模样,让我碰了一鼻子灰,旁边的广东佬都在看着笑话。

       李师傅把我拉到了旁边。

      “让他们吵去,我们又不是老板,干一个小时结一个小时工资!”

       我黯然的坐下,两个老板又惯例的去了场外。

      “你说你多什么事,这都是老板之间的事情,你这样得罪了姜老板还能干下去吗?!”

       我觉得自己确实冒昧了,不过我也是公心啊。。。

       过了半个小时,两个人又走了进来,姜老板面孔活络了一些,Cindy也不再嚷嚷,和颜悦色起来。

       还好,风波平息,姜老板主动领着人又去新的场地干活了。

      “小吴,你到美国多久了?”

       难得的,Cindy找我唠起了闲磕,其实我是不善于和别人聊家长里短的,聊了没几句又回到了工作上。

      “。。。我们可以帮这些客户设计英文的产品介绍,甚至帮他们印刷!”

       很多客户都只有中文的产品宣传页,英文的也是简单翻译,很多词汇都是错误的,用的字体也是中文输入法下面提供的难看的字体,看着很没有吸引力,最主要的是国内参数都是用的公制,而美国人习惯的是英制。

       接触了几个客户,我发现这方面还有商机,给Cindy建议到。

      “行啊,你有空就和客户试着沟通一下,如果他们愿意交给我们做,这也不错!”

       Cindy心情愉悦的一口答应下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