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长篇小说 日食(110)

(2024-06-14 00:10:17) 下一个

      “到我房间来啊。。。”

       宗总发了一段她衣着清凉的视频给我,我们都买了隔天的飞机回去,在西雅图多停留了一晚。

      “到妈妈的怀抱里来,妈妈给你奖励。。。”

      我感到一阵恶寒,她冒犯了我。

     “。。。我也许风流,但绝不下流,请不要把我当做能随意爬上女人床头的牛郎!”

       我气愤的关了手机。

       回到拉斯维加斯,苏红很是热切的关心着溪月的消息。

      “。。。我觉得,我们还是不要再去发掘她的消息了!”

       我讲了店家告诉我的那些。

      “傻瓜!你不知道很多华人都是这样的吗?!”

      “先找个公民结婚,取得身份后就离婚,这都是常规操作,甚至还有人靠假结婚牟利的呢!”

       她扒拉扒拉讲了一堆例子。

      “。。。你不觉得,这么做不道德的吗?”

      “一切为了生存,这才是最大的道德!”

       苏红不知怎么的,和我杠上了。

      “莫非你也会这样?!”

       我诘问到。

      “我们也许不一样,但是再婚本来就是感情基础薄弱!”

      “两年过后,如果我觉得我们的生活习惯很难磨合,或者觉得激情不再了,我也会选择离开他!”

       她只是和我杠上了,这些话我并不当真。

      “。。。哼,你们女人,我真的看不懂!”

      我觉得我真的不了解女人,甚至我觉得自己也不了解自己,张姐说的恋母情节也多少困扰着我。

       正好,苏红朋友介绍的展馆搭建的工作也正式开始了,工作都是在市中心,我没有车上下班也不方便,在我的一再坚持下,我搬了出来,在靠近展馆的地方租了一个越南华人家庭用车库改造出来的一居室。

       老板是一对五十上下的中年人,男的姓姜,是广东人,话不多,一副埋头苦干的样子,女的叫Cindy,是个东北人,活都是她接的。

       因为我刚来只能算小工,我的工资按一小时12块钱结算,正好是内华达的最低工资。

       几个主要的大师傅都是广东过来的,文化不高,大部分人还不会说普通话,他们有自己的圈子,平时都聚在一起。

       和我一样只是小工,主要负责搬运等粗活的是个50多的河南人,我叫他李师傅,他手有点残疾,少了几个指头。

       李师傅话很多,他已经来美国二十多年了,早已加入美籍。

      “我们都是九十年代到美国的,当初我是个杂技演员,才二十出头刚结婚有了小孩,我们一个团来美国访问演出,全体都留在了这里,我也跟着留下了。”

       “。。。你们被留下了?”

      “什么被留下了,我们是都黑在了这里!”

      “一开始因为没有身份,大家只能打黑工干些体力活,想着挣了钱就回去!”

      “那时太傻了,想问题也简单,直到看见以前的同事申请政治避难拿到了身份,再跟着他们学已经晚了,拿到身份年纪也大了,再也不能干以前的杂技活了。”

      “在赌场干了两年发牌,08年经济危机又被裁了,只能又出来干体力活!”

      “不小心出了工伤事故,赔了点钱,我以为就此再也不会为钱犯愁了。我把老婆、孩子都弄到了美国,给他们买了房子买了车的,结果他们和我一直不生活在一起,没有感情,最后还是分开了。你看钱都糟践了,最后还是得出来干活!”

       老李一副苦命人的模样,让我心有戚戚。

      “你,年纪轻轻的,为什么来美国?”

       李师傅忍不住的好奇,我想了会,心中突然感觉迷茫。

      “。。。族旺留故土,家贫走四方!”

       是的,在中国阶层固化,有人提出中国是由各种大小、不同层次的婆罗门垄断了一切,我觉得有点道理。即便你受过高等教育,也吃苦耐劳,但是你没有背景,没有资源,很多时候你的努力最终还是会竹篮打水一场空。

       李师傅和我都忍不住的叹了一口气,凭空生出一段离乡别愁。

       展台搭建的活,时间都很赶,每天工作都在10个小时以上,初干体力活的我,常常回到家就累得趴在床上不想动弹。

       这一帮广东人干活,其实也是很粗的,他们甚至都看不懂CAD图纸,只有姜老板稍好些,不过他也需要研究小半天,如果姜老板走开了去买材料,往往回来就得返工。老板娘平时不会在现场,她只是偶尔来看看进度,她也不和手下人交谈,一切都是对着姜老板指指点点。

      “小吴,你能看懂图纸,我走开的时候,你帮我盯着!”

       姜老板对我发话,那些广东老乡面色都不好看。

       只是看着我人高马大的份上不敢欺负我,他们对李师傅就呼来喝去的指使惯了。

      “这段时间,怎么效率明显提高了?!”

       老板娘来视察的时候,忍不住的夸赞。

       姜老板没有吱声,我知道是我的功劳,要没有我,不知道会有多少返工,连姜老板都不一定看得懂的图纸在我面前都是小儿科。

      “要是这样的话,我还可以再接个工程!”

       老板娘在说。

      “不行了,再接一个,我们都干不动了!”

       姜老板执拗的不想答应。

      “为什么?离展会开始不是还有一个星期吗,手头的这个最多两天就可以结束了,一个小的总还是挤得出来的吧!”

       两个人顶了起来,最后怕给大家看笑话,两个人到场外去解决问题了。

      “小吴,你是大学生,学什么的?”

       最后老板和老板娘解决了分歧,老板娘少有的注意到了我,一改往日的眼高于顶,亲切的和我说。

      “。。。清华美院学美术的!”

      “那你会用CAD吗?”

      “。。。会啊!”

       第二个月,我的工资涨了起来,已经不算临工了,月工资到了5000美刀,负责帮助老板娘制作参会单位的设计方案,同时负责协助老板现场管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