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长篇小说 日食(75)

(2024-05-08 02:02:16) 下一个

       进入六月,香港的反送中声势越来越浩大,大规模的游行此起彼伏,对抗也越来越激烈。

      “。。。你最近都好吧?!有没有乖乖待在家里啊?”

       我担心着李晨,因为她不会说粤语,我担心她上街会被人针对。

      “我最近粤语很有进步了,已经不是识听毋识讲啦。。。”

       她笑着对我说,心情说不出的好。

      “。。。你是怎么学的,进步这么快!”

       我也很惊讶,我虽然到广东许多年了,但粤语水平还是停留在了只识听毋识讲的程度。

      “嗯,反正最近有人教我啦。”

       她吞吞吐吐的带过说是和装修小哥打交道多了自然就学会了,只是我提醒她注意安全她还是答应了。

       时间进入了八、九月份,香港的游行集会越来越火药味十足,香港街头出现了很多勇武派,对抗冲突愈演愈烈。

       我常常白天黑夜的打电话都找不到李晨,她的舞蹈工作室开在奥海城,虽然学员不多但也算顺利开张了,我估摸着她不是在带学员就是在自己练舞,也没在意。

       直到有一天,正好是周六,香港又开始了新的一轮抗争。我在香港的电视实况里看到了一个身影,一个一身黑衣手中拿着雨伞的女孩,虽然她带着鸭舌帽,脸上还带着黑色口罩,但那高挑挺拔的身姿,高高挽起的高马尾,以及不能再熟悉的眼神,我还是一眼认出了她就是李晨。

       她虽然没有出现在对抗的那些年轻人中,但是即便隐在街角还是让人感觉到了身处其中的危险。看着鸭舌帽下熟悉的眼眸,是那么的关切着前方的对抗,眼神中流露出的也是担心和焦灼。

       我直到深夜才打通了电话。

      “。。。亲爱的,我在电视上看到你了!”

      “嗯,嗯。”

       她的声音说不出的疲惫。

      “。。。我不反对你对香港年轻人的同情,但是我还是挺担心你身处险境的!”

       我尽量用着委婉的语言。

      “嗯,嗯,我知道了。”

       我说了很多,但她只是嗯嗯应对。

      “。。。你,是不是有什么要对我说的?”

      “不啦,我累了,我要洗洗睡了。”

       我还想再说什么,但她打着哈欠,态度敷衍冷淡还是让我忍心收口。

      “。。。好吧,累了早点休息,亲一个就晚安吧!”

       她直接挂了电话。

       我有一种强烈的不安。

       一晚上我都被这种强烈的不安折磨着,这是我们间从来不曾有过的疏远,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但我回想起来似乎已经很久了。

       是因为我们已经过了激情期了?还是我们最近大半年一直没有见面感情降温了?还是我最近一直忙于工作对她关心不够了?还是分居两地共同语言少了,感情隔阂了?

       她这么优秀应当也会被很多人喜欢,会不会有人追求?

       好不容易熬到天亮,我本想着再打给李晨好好聊聊的,不过最后的理智还是告诉我事急从缓。

      “。。。阿姨,最近一直没有打电话过来,你们都还好吗?”

       最终我还是打给了李晨妈妈。

     “你不打我们电话,我也要打给你了!”

      “最近李晨一直早出晚归的,每天起的比鸡早,晚上回得比狗还晚,这不7点多又出门了,让我们多担心呢!”

       她妈妈的声音听得出急切。

      “一开始还以为她在忙工作室的事,我们也没多问。直到有一天,她回来胳膊腿都被磕破了,衣服也都被扯破了,她才告诉我被警察临检险些被抓去。”

      “我本来想告诉你,让你好好管管她的,可是她那脾气上来了,不让我们说!我们说重了她还离家出走!”

       她妈还想说下去,被她叔给拦住了。

      “。。。阿姨,我知道了,昨天我也在电视里看到她了,她就躲在勇武派后面,不知道在干什么。万一警察冲过来,勇武派的防线破了,我怕她躲都没地方躲。”

      “。。。道义上我也是支持那些年轻人的,但是我还是不想让她身处险境,你们帮我劝劝她,有可能的话让她和我好好聊一下!”

       她妈妈听了我的话也大受惊吓,一再强调会好好的和李晨谈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