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长篇小说 日食(85)

(2024-05-15 07:19:42) 下一个

       因为事出有因,小许最后成了银行派到深圳的驻点人员,她和我们一起返回了深圳。

       小姑娘本来是畏惧离开家的,不过她爸也是个人物,硬逼着她自己的事自己了。可怜天下父母心,她爸爸也是希望小姑娘能够从这件事上站起来,同时也能得到锻炼。

       经过隔离,她被我安排住在楼下女生宿舍,平时就由小朱带着她负责和上家对接,验票同时完成付款等一系列操作。

       她毕竟是银行出身,和小朱配合很快就上手了,业务开展的都还算顺利。

       虽然过去我们一单最多两天时间就能完成,不过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还是能做到最快三天,最慢一周完成一单。这也是幸亏有了之前这一件事,有了匡行长银行这边的全力配合。

       在深圳和我们做相同业务的公司不少,但是在疫情期间大都像我们之前一样暂时歇业了,即便有一部分人和我们一样不怕死,但他们的时效性也都不如我们。

      “老板,你看能不能和匡行长商量一下把银行贷款额度再放大一点!市面上贴现业务很多,我们都可以挑着做,我们现在的规模太小了,等着贴现款到账了才能开展下一单业务,我都觉得闲得慌!”

      “我们这样合作其实对银行也有好处,由他们的人负责监管着,银行其实一点风险也没有!”

      终于,小朱有点沉不住气了。在他眼里,现在的业务因为没有太多竞争,再加上和小许的配合简直丝滑无比,除了业务量上不去,利润率却是比以前都高。

      “。。。银行只是因为上次小许的疏忽才批给我们额度的,授信也只是半年,再说疫情还不知道什么时候结束,银行等疫情结束了也不知道会不会调整,我们暂时还是再观察一下吧!”

       我一贯还是求稳,疫情的发生本来就改变了大家的生产生活方式,也不知道将来还会有什么变数。

       不知不觉间很快就临近春节了。

      “亲爱的,我回去过完春节就回来!”

       菊姐在和我依依惜别。

       回到深圳,虽然我和菊姐也不是天天见面,见面了也只能在车里温存,但是两人之间却还是温暖依旧,她也总会给我带点她做的饭菜。

       这也是难得的给小朱和小许也改善了伙食,两个小年轻都不会做饭,现在附近的餐馆大都歇业了,我们平时都是自己做,当然大多数情况也就是煮点面配上火腿肠和鸡蛋。

      “。。。给孩子多补充些营养,也顺便买些文具用品吧!”

       我递了一个信封给菊姐,她女儿已经高三了,正是冲刺的时候,还有不到半年就要高考了。

      “怎么回事!你给我钱算什么!”

       菊姐有点气恼,格挡住了我的手。

      “。。。别激动!你说你女儿见了我叫我什么?!”

        我笑着说。

       “叫什么?”

        菊姐还唬着脸。

      “。。。哪怕不叫我一声爸爸,总也得叫声叔叔吧!”

       我边说边拂着她的头发。

       菊姐脸上一红。

      “。。。做长辈的,给个压岁红包总没有错吧!”

      “嗯,嗯。。。”

       她的眼神迷离,貌似遐想了片刻,画面也许有点辣眼睛,不过最后她还是喜滋滋的收下了信封。

       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总想做人爸爸,这不知道是不是一种瘾!

       小许也回家过年了,按之前和匡行长的约定,她三个月后就会有人替换,过完年她应当不会再来了。

       送别小许的时候,我看见小朱和小许都有点怅然若失。这几个月相处下来,我能依稀感觉得到他们两个人之间的暗生情愫。

       我看到了疫情期间的朦胧的爱情是如何萌芽的,却不知道会不会成长起来,也不知道这样的爱情最终会走向何处,疫情让很多事都变得不确定起来。

       想着他们,我也不由得想起自己,我也不知道我和菊姐之间的情愫算什么,逾越了男女之防,也有了彼此的牵挂惦念,但总还是缺少了点什么。我并不认为年纪是爱情的阻碍,但我们之间更多的是两性的激情,我不知道激情退却后还会剩下些什么。

       自从和李晨分手,我不知不觉间变得敏感脆弱了,也变得不相信了爱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