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日食(14)

(2024-04-12 02:41:44) 下一个

       健哥是个很有趣的人,训练结束或者休息的时候,他也会和我们讲一些他自己的故事,不得不说他是一个很有故事的人。

        他最津津乐道的是他当初如何追女朋友的事,他老婆过去是打羽毛球的,不过他讲起故事讲讲就豁边了,可以听出他所说的女朋友都不是同一个人,有比他大的师姐,有邮局的柜台小姐姐,中学时的同学。。。一听就知道是个感情经历丰富的人。

       他也会讲起他身边狐朋狗友的丑事,让大家记忆深刻又搞笑的是,他讲起他的表妹夫,在市政府当秘书的,他们一起去酒吧玩的时候,认识了一个啤酒女郎,表妹夫被迷的五迷三道的,健哥他老人家竟然有胃口帮着一起出谋划策怎么追人家,怎么帮表妹夫打掩护应付表妹的查岗。

      “你这么做不会良心有愧吗?”耿直师兄插了一句。

      “咳。。他虽然是我表妹夫,但也是我朋友,我们各论各的。”他不羁的甩了一下他油腻的头发。

       听得我们这些正统教育下不谙世事的小家伙们三观震碎了一地。

      “咳。。你们还小,等你们长大了就会知道,男人有钱就会变坏这只是上句,最关键的是下句男人不坏女人不爱。。。”他结巴着拿腔拿调的说,仿佛意味深长。

      “噫噫噫,少儿不宜,我们还是个孩子啊。。。这个教练把我们都教坏了!”我心中哀嚎,耳朵却不受驱使的愈发竖了起来。

      “。。男人,可以不积极,但不能悲观;可以不上进,但不能不要脸;可以散买卖,但不能散交情。”

       健哥难得的直抒胸臆,说了他的人生感悟,让我们听得似懂非懂,但是觉得好高深好有道理。

       训练生活简单而有趣的延续着。

       对于不爱动脑筋的我,觉得日子过得飞快,想着我只要有身高这个优势,击剑圈还是可以混混的。

       说好混,其实也并不好混,因为我是半路出家,有些技术动作还是掌握的不到位,自我保护的意识也相对薄弱,所以小磕小绊的受些伤也多。其实我之前练游泳几乎没有受到过伤痛的困扰,现在改练击剑又急着出成绩,思想上对伤病的防护意识就严重不足。

       为了备战全国锦标赛,我们进入到了一个封闭集训的状态,我感觉自己进步很快,在队里也渐渐脱颖而出。虽然我们只有四个人,宁为鸡头不为牛后,能成为队里的战力第一还是让我有生以来第一次感到沾沾自喜。

      “好。。好干,争取得个名次!”

       健哥眼里充满了希望,这是他带的最强的一届。

      “。。获得集体名次,免试入体院,一级运动员;获得个人名次,国家级运动健将。小伙子们,冠军在召唤着你们,大家冲啊。。。”

       在我眼里对健哥满是崇拜,觉得健哥是天生的鼓动师,几句话就让大家上了头,比打了鸡血还热血沸腾的那种。

       可惜就在比赛前的最后一个星期,我在一次队内对抗中半月板受伤,当时只当是普通拉伤,贴了膏药就去休息了,第二天还一瘸一拐的跑去场馆。

      “。。你今天还是停训吧,去队医那里看一下。”健哥看到我皱着眉说。

       初始大家都没当回事,队医看了却皱起了眉头,去医院检查结果很不理想,是外侧副韧带损伤,要带支具固定,修养一个月,这妥妥的绝了我参加竞标赛的希望。

       “。。回家修养吧。”

       健哥无奈的摇摇头,满脸的遗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