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日食(44)

(2024-04-22 01:15:40) 下一个

       五一长假的前一天,方庄公主借口来深圳看同学找了过来,直接找到公司的那种。

       那天,我正在办公室里接着健哥的电话,隔着装了百叶帘的落地玻璃就看见外面工位上人头浮动,影影约约的有个女生在派发零食,苏红在门口露了一下头又缩了回去。

       “。。。什么事?”我暂时放下电话问。

      “你女朋友过来了。”苏红走近轻声说,头往外摆了一下示意着。

     “。。。什么女朋友?”我一愣,走到办公室门口,只见溪月兴高采烈的向我挥手,一边还在从随身大挎包里掏着小零食。

       健哥正在电话里面和我说着公司发展大计,我也不方便挂断他的电话。只能一边向溪月点头微笑,一边示意苏红接待。

       健哥最近又上线了p2p平台,公司目前业务不断扩展,形势一片大好。他想着要把公司做上市,不过国内是没有机会的,他目前想着是去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不过他已经把老婆孩子都移民去了澳洲,澳洲上市也是他的一个备选计划。

       健哥是个公关型人才,对具体的金融方面的业务并不是特别精通,所以公司有好几位空降兵,都是从各个金融机构挖来的专业人才。但是说到亲信,我是他最主要的嫡系,算货真价实的师徒关系,而且有清华这个招牌,我还是他最拿得出手的手下之一。

      “你。。现在就过来吧,下午有个从香港过来的私募机构到公司考察,你也过来陪一下。”健哥命令我说。

      “。。。我安排好工作就尽快过来。”

       溪月一副大学生的打扮,穿着白T,牛仔短裤,下面是白色波鞋。毕竟是舞蹈学院出身,朴素的装扮也难掩天生丽质,哪怕未施粉黛,还是那么的明媚动人,同事们边在分食小零食,边窃窃私语,大家的眼睛都被溪月吸引住了。

       苏红把她带到了自己的座位,两个人虽然初次见面已经聊得火热。

       她看到我空了,兴奋的像小鸟投林般的飞向了我,张开了双臂,我只能尴尬的退了半步,只是浅浅的抱了一下。

       “。。。同事们都看着呢!”我小声说。

      “嗯,我太想你了。”她有点脸红。

      “。。。你怎么来的?怎么也没通知我一下,我也可以去机场接你啊。”我们虽然聊的已经很热络了,但是还没明确关系,我也还没习惯着太过亲密,尤其是大庭广众之下。

      “五一假期的机票都涨价了,我只能提前请了一天假,坐的最早班的飞机,那是最便宜的!”

       溪月还在见面的兴奋中。

      “。。。老板刚才打电话给我,下午我还要去广州,有个重要的客户我要陪着。”我有点不好意思的解释着。

      “没事,你安排自己的工作要紧,下午我去找我同学,她在深圳歌舞团。”

      “。。。那你住哪呢?”我还在迟疑着怎么安顿溪月。

      “我可以住同学那,要是她那里不方便再想办法。”她看我的眼神有点儿飘。

       中午,我们一起吃了饭,是正宗的粤菜,溪月欢天喜地的拍了好多菜品的照片,她说她还没真正意义上吃过粤菜。我让苏红也陪着,吃完了让她送溪月去找同学。

       赶到广州已经是吃晚饭的时间了,因为临近五一,路上特别的堵。

       健哥把我介绍给机构考察的人员,大家就一起去吃晚饭了。

      “今天。。你好好表现一下,吃完饭的节目就安排卡拉OK吧!”

      酒酣耳热的一顿觥筹交错,卡拉OK更是到了我和健哥的主场,我们俩都是半专业选手了,把气氛一直保持住了热烈,结束时已经11点多了,大家都有些醉意了。

      “不行。。就开个房间住下,明天再回深圳。”健哥临走时吩咐。

      “。。。好的。”我边答应边拿出了手机。

     “挖槽!”

      87个未接电话,还有若干短信!

       我一开始还以为溪月出了什么事,人也一激灵的酒醒了大半。

       我先看电话,大部分都是李晨打的,溪月只有1个,还有若干是黄毛和王雪娇打的。

       再看短信。

       溪月,“我在同学这住下了,少喝酒,喝酒不开车。。。”还好,没事。

       黄毛,“回电话,李晨到深圳了!”

       王雪娇,“渣男!在哪快活?为什么不接电话!”

       李晨,“我到深圳了,无论如何今天必须见面!”

       我把电话打给了黄毛,我还没来得及开口,黄毛已经开始说上了。

      “你什么时候和俞溪月好上了?”

       能听见边上王雪娇渣男、渣男的不忿声。

       我也懒得解释,就问发生了什么。

      “你不是和俞溪月在一起吗?她下午发的朋友圈你没看?”

       我赶紧打开微信,只见溪月的朋友圈秀着我们中午吃的美食,标题是深圳我来啦,九联宫的中间有一张她的自拍,背景是我们中午吃的那家酒楼,我也出了镜,而且因为角度的问题还好像是近距离搂着的,当时的我完全是没意识的入的镜,自己都没想到会被溪月发在了朋友圈里。

       朋友圈有黄毛和王雪娇的留言,还恶心的问,边上谁呀?是男票吗?溪月回了害羞的表情包。

       一切不言自明。

      “我就在你公司楼下大堂,我今天必须见到你!”李晨电话里的声音还算平和。

       我回了李晨的电话,告诉她我正从广州赶过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