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日食(36)

(2024-04-19 01:23:02) 下一个

       没想到,第二天我在上课的时候就被学校保卫处的人带了出去。

       常昊他们虽然只是开了瓢,但是血呼啦的实在被吓着了,报了舞蹈学院的保卫处并且指认了我。

      “按说你们是校外打架,学校不应当管,不过影响实在是太过恶劣了!”

      “经过调查,你没有用凶器,只是板砖,真的还算你聪明,这就不构成持械伤人,要不都够你进去踩缝纫机了!”

      “至于事实,他们七八个人,你只有一个人,根据你的供述,我们也不能认定你是寻衅滋事,故意伤害。”

      “不过那些人都被你开了瓢,医药费、营养费,你得承担。”

       在清华保卫处眼里,舞蹈学院就是一小虾米,他们可不会胳膊肘往外拐。虽然对我语气严厉,不过还是算高举轻放。

       在两边不对等的保卫处协调下,我和常昊他们出具了调解协调书,我赔了两千多块钱。

       事了,保卫处的人都围过来像看怪物一样盯着我上下打量。

      “这小伙子厉害啊,怎么能一个人干趴下这么多人!”

      “人从小练击剑的,你看那身材!”

      “人也看上去不壮啊!”

      “舞蹈学院的那些小孩都是些娘炮,就是面。。。”

       我走出保卫处,后面还传来七七八八的议论声。

       李晨和王雪娇央着黄毛找到了学校!

      “哼,好威风,打架打到我们学校门口了!”王雪娇一见面就哼哼唧唧。

      “没事吧?哥们?”黄毛比她们更紧张,她们都不知道前因后果,我和黄毛讲好的不告诉她们。

       李晨只是死死的盯着我,眼睛里好几种复杂的情绪,她是班长,被打的人中间有两个是她们班的人,这等于是结了公仇。

      “为什么?”她像是一个字一个字的挤着出来。

      “。。。他看见我们俩好了,不服,彼此约的架,说好一个人来的,结果他叫了七八个人。完事他还报了官,就这么简单。。。”

       这番说辞也是我对保卫处说的,虽然常昊坚决不承认,但是却被官方认可觉得最为合理的,每年各个学校都少不了为了争风吃醋打架斗殴的。

       我其实在保卫处还是被留置了一晚,困得不行,说的话也没有太多组织。

      “你,你们把我当什么了?!”李晨满脸通红,一直红到了脖子。

      “哼,这不是社会上的小流氓吗?彼此争风吃醋!那你们是不是还约定了打赢了谁归谁呀?!”王雪娇火上浇油的,不知道她哪来的那么多的正义感。

      “你欺负我们班同学,我不能和你再一起了!”李晨恨恨的说,转身就走。

      “我来解释!”黄毛急着要解释。

      “。。。翰哥过来!”我叫停了黄毛。

      “。。。不要多说了,你说什么也没证据,反而会被人说成寻仇报复!就当你什么都不知道!”我只能这样关照他。

      “。。。困死了,我要先去睡了。”我又挥了挥手。

       最后我还是背了个处分。其实学校里打架斗殴多的是,谁要是吃亏了就去报官,那是怂了的意思,会被人瞧不起。当然,学校知道了历来都会给个警告处分,只要没有再犯大多会在毕业的时候被消掉,学校也不想耽误学生的前途。

       常昊是老实多了,之后看见黄毛都躲着走。

       见我和李晨因为这件事闹别扭,黄毛几次犯迷糊想要说清楚的,不过都被我拦住了,一个说与不说没太大区别,另一个我也不希望黄毛在他未来爱人面前跌份。

       我和李晨再见面已经是他们毕业典礼过后了,大家都要各奔东西,所以她们同学间很多吃饭聚会。黄毛说要召集小范围聚一次,她和王雪娇才一起露面。

       大家都没什么精神,气氛也异常的沉闷。

      “大家都在北京,以后还经常见面,聚什么聚啊,我这些天到处吃饭聚会都增重了!”

        王雪娇自顾自的说。

       两个女生故意避过我聊着天,好像已经把我排除出了她们的圈子。

       我只管自己低头吃喝,黄毛一个人闷闷不乐。

      “暑假怎么安排?8月份就要去单位报到了,以后就再也没有寒暑假了!”黄毛故意引出话题。

      “我们一起旅行吧!”王雪娇对这个话题感兴趣。

      “暑假这么热,得找个凉快点的地方去!”

      “去长白山吧,有几个同学说想回家前跟我去长白山玩!”李晨做为班长,人缘挺好的。

      “好啊,好啊。。。”

       她们已经商量出了结果。

      “去吧,一起去吧!”黄毛对着我说。

       我有点迟疑,本来我挺想跟着去的,借此机会也可以把我和李晨的紧张关系缓和下来。不过健哥前几天打我电话说要和我见一面,我不知道他什么时候过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