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日食(33)

(2024-04-18 02:27:03) 下一个

       那天是周五,黄毛他们下午都没课,他们已经是大四上学期了,课业也没什么负担。

       每个人又都定了去向,黄毛因为得过荷花奖被国家歌剧舞剧院早早预定,王雪娇也因为在舞林大会上的一鸣惊人被东方歌舞团相中,而李晨则又是党员又是学生干部的被内定了保研。因为早早的落了听,他们三位都是一身的轻松。

      “下午我们去打电动吧,打完电动看电影,看完电影再去吃晚饭,卡拉OK,全部晟哥请客!”黄毛安排着,引来一阵欢呼。

       我现在成了理财顾问,有宿迁电话中心的推送,业绩突出,收入也不错,每个月基本都能保证在2万左右,手头宽裕请客自然不在话下。

      “我。。。觉得请客是没问题,不过我们最好还是带点彩头。”我提议道。

      “好啊,怎么说法?”黄毛是个很好的捧哏。

      “。。。待会儿我们不是要去玩电动吗?我们两个人一组,各拿100游戏金币,看哪一组夹的娃娃多,输的安排晚上的节目。”

      “夹娃娃我喜欢!”王雪娇兴高采烈的第一个附议。

       自然我和李晨一个组。

       大家的水平都差不多,每个人都只夹到了一个娃娃,最后不得不以投篮来决出胜负,我们组输了一个。最后就是我们组负责请客看电影和吃晚饭,黄毛组负责卡拉OK。这样的结果大家皆大欢喜。

       电影是一部轻快的爱情片《匆匆那年》,我和李晨坐在一起已经可以熟悉的愉快的聊着天,当然最重要的是可以分享爆米花,两个人虽然还有些拘谨,不过还是偶尔食指相碰,有着微妙的电流触动。

       晚餐是火锅,王雪娇来自中部省份很能吃辣,吃上一口热气腾腾又火辣的美食,这也让场面更加热火朝天。

       姑娘们都脱下了外套,紧身毛衣勾勒出美好的身段。无拘无束的聊着天,天马行空的话题让大家都放开了界限。

      “。。。多美好啊!”我一脸的赞叹。

      “是什么让你这么感叹!”黄毛油腻腻的手拍在了我的大腿上。

      “。。。我在想,我们能够如此毫无压力,三五好友聚在一起,享受美食,享受秋日的暖阳,享受人生的惬意,这是多么美好的事啊!”

      “。。。如果再过三五十年,当我们都老了,要是还能聚在一起,回忆起此刻的一幕,该是会多么的感叹!”除了王雪娇,我们一人一瓶江小白,虽然没有什么醉意,却也被情景催动着有点微醺。

       我看到李晨微红着脸,把头靠在了王雪娇的肩上,满眼的放空像是在憧憬着什么。

       王雪娇是不喝酒的,不知道是真的不能喝还是她的自我控制力很强。不过她永远是最能闹腾,最能劝酒的那位。

       她亲昵的拍了拍李晨的脸,眼波流转。

      “醉了?酒不醉人人自醉?!看我们的小晨晨已经不省人事了。。。”她调笑着。

       我们还是热闹的去了卡拉OK,包厢不大,就是给两对的那种,黄毛搂着王雪娇,我挨着李晨。

       我虽然结巴,但是在健哥的理论指导下歌技提升很快,我觉得自己是有半专业的水准,尤其是给人和声。

       在我的和声下,我觉得能把歌唱者的发挥推动到一个新高度,当然在歌声中也能达到令人向往的共情,和创作者的共情,把词曲作者想要表达的情感融合到了一起。

       当我和李晨对唱的时候,我们彼此对望的眼神中有着一丝丝能量在波动,目光纠缠起来有一股莫名的情愫涌动。

       李晨是东北人,在我的认知里,东北人都是天生的歌唱好手。黄毛和王雪娇则都是又爱又渣的选手,完全不是我和李晨一个量级。对比他们,我们欣喜的发现我们这才是歌唱,那么般配的有流淌在心灵深处欢愉的气息的深情歌唱。

       我想那天我和李晨的关系是有了微妙的化学反应。在黄毛和王雪娇荒腔走板的歌声中,我不经意的搭上了李晨的肩,她有一瞬间的慌乱,身体有轻微的绷紧,不过在我又不经意的移开之后,我觉得她也有意无意的往我身边靠拢。

       最后在我的歌声中,在三个人的热舞中,我们的聚会达到了高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