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日食(26)

(2024-04-16 01:27:52) 下一个

      班级里有个女同学很有才,从小学就开始画漫画,一开始只是在微博上不定期的发一些得意片段,后来粉丝多了就开始定期更新。最终粉丝突破百万,每天都是一堆粉丝催更着,把她搞得焦头烂额。

      也有经纪公司开始和她接触,最后100万签约了。把我们这些普通同学都羡慕坏了。

       经纪公司的要求是从原来最快一周更新,提高到三天。同时也提出了解决方案,那就是女生出人物设定和造型,以及故事脚本,然后让她花钱雇人画图,最后由女生把关再发布。

       听说有钱,我就欣然的去接了外发的活计。

      “你手脚太慢了!”姑娘叫陈立智,平时专心于自己的世界,一副不苟言笑的样子,说话直接而又冷硬。

      “。。。我尽量多花点时间,保证在你的时间节点前完成任务,而且我相信画熟了,在能保证质量的前提下也一定能把速度提高。”

       她的要求挺高的,为了完成她的任务我花了大量的时间,当然她也不是只发给我一个人,还有几个同学当她的画手。

       陈立智面无表情的盯着我,像是在思考。

      “。。。你看,你什么时候把下面的脚本发给我?”隔了很久,我见她许久不说话问道。

      “别说话,你打断我灵感了!”她对我疾言厉色。

       我还是第一次被人如此粗暴的对待,虽然当时我转头就走,但是心中还是激愤至极,要挣那看人脸色的钱真的难。

       为此我也郁闷了好久。

       妹妹要读小学了,因为户口不在北京,黄毛托了培训机构的老板好不容易找到了蓝靛厂小学的路子,家也搬到了世纪金源附近,离清华和舞蹈学院都还不算远。一个两室一厅的房子,附近也没有更小的单位了,也不便跟人合租。

      “走吧,哥们到世纪金源去逛逛,散散心!”黄毛听说了我的事,想要劝解我。

      “挣钱不磕碜,饭难吃,脸难看也正常。”

      “你那个同学确实有点不近人情,毕竟是初贫乍富的,一下把握不住心态。”黄毛不停的宽慰我。

       其实很多搞艺术的,确实依赖灵感,就像顿悟一般,灵感来之不易,被打断了也确实可惜。而且搞艺术的人往往也情商低下,说话做事不经脑子的也大把人在。

       这件事情,我其实已经释怀了,让我闷闷不乐的是,我怎么没有一个项目可以让我站着把钱挣了,说实在话此刻我满脑子都是搞钱。

      “等哥们我成名了,我让你做我助理,保证好吃好喝的待你,不但不受委屈,还给你配车,再配个女秘书。说起车,我最好是买一辆。”

       “现在我们公司在北京多设了两个点,我得轮着去,去的路上很不方便,打车贵不说,时间也不保证,我最近误了几次点,让家长投诉了。要不我们一起学车吧!”

       小黄毛历来思维跳跃天马行空,明明是开导我的,说着说着就变成了买车,又变成了学车。

       “。。。我没学车的预算,再说了,我学了车也没用,我也买不起车。”

      “人要有理想,奋斗了,谁也说不定哪天就成功了呢!”黄毛激励着我。

       寒假,最终我还是被小黄毛拉着一起去学车了,钱算他借我的。

       天寒地冻的,学的人少,我俩很快就拿到了驾照,小黄毛也买了他人生中的第一辆车,一辆二手宝来。

      “哥们,出来兜风啊!”

       舞蹈学院离清华不远,不堵车的话,十几二十分钟开车就到了,他载着王雪娇、李晨,拉着我又去接了小妹去了世纪金源。

       “我们去仙踪林吧,有饮料、简餐!”王雪娇提议道。

       小妹最想吃的是肯德基,其实我和小黄毛都是宠妹狂魔,不过难得换个口味也不是不可以。

       她们都进去店里了,小妹还磨蹭着拉着我在店门口迟疑。

      “。。吴学晟?!”

      “。。。师傅!”

       面前突然走出来的中年人差点和我撞个满怀,我俩都有点激动的拥抱在一起。

       是我许久没有音讯的师傅健哥!

       健哥穿得西装革履,头发也是新吹洗过了的不再油腻。

      “你。。你们家的事我过后都听说了。”

       师傅拉着我百感交集。

      “你。。过后去哪里了?我想关心关心你,却打不通电话,也找不到你!”

      “。。。我,我电话停机了。”我也因为久别重逢激动的不知道从哪儿讲起。

       健哥受不了排挤也受不了越来越过的左的一套,在莲姐的事情发生不久就辞职到了朋友的公司。他朋友是开金融投资机构的,做的很大,现在健哥负责帮他在北京拓展业务,这次正好是健哥刚注册了北京分公司在见客户。

      “以后。。就跟我干吧!”

       听了我这几年的经历,健哥唏嘘不已,感慨着拍着我的肩膀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