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长篇小说 日食(23)

(2024-04-15 03:03:15) 下一个

       才过了两天,我就在清华的紫荆园再次遇到了冯春,还是和那个男孩在一起。

       紫荆园是清华的一个食堂离我上课的教室比较近。那时已经过了饭点,食堂里人不多,我打了饭菜,想着心事,随意的坐在了餐桌旁,当我蒙头干饭的时候,总觉着有人在盯着我。

       在学校被人盯着看,我其实已经无感,谁叫我长得高大帅气,又有着艺术家的气质,我自己一直这么认为的。

       虽然也有被人搭讪的经历,但是这么直勾勾的被盯着,尤其是在我狼吞虎咽的时候,这多少败了一点我的胃口,我也抬起头,用最锐利的眼神准备回击过去。

      “嗨。。。”

      “。。。嗨”

       冯春就坐在离我不远处的斜对面,笑着打起了招呼,我尴尬的回应了。

      “你这是工作餐?”

       她好奇的问,我一头雾水,不明所以。

      “你们工作人员都挺辛苦的,这么晚了才吃工作餐。”

       我突然想起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坐在我斜对面的那个女生怎么这么像冬妮娅呢?我也禁不住的心生促狭。

      “唉。。。谁叫我们这些做底层的人命苦呢,那不得等你们都吃完了,才轮得到我们吗!”

       她露出了一脸的同情,她的小伙伴追问着怎么回事,我看她低低的在解释,心头暗爽,赶紧干饭。

       可能解释起来说来话长,等我吃完了,她们还在嘀咕。

       “。。。我还得去干活了,要不老板要骂了。”我站起了身。

      “哎,你等等,你在几号窗口啊?”她追着问。

      “。。。十号!”我随口回道,心里是一种说不出的暗爽。

       我估计她应当也是在清华读书,之前我曾经听说过有运动员成绩好保送清华的,结果上网一查,她还真是得了一个世界竞标赛冠军,而且清华还真有射击队。

       过后有一阵我就宁愿走得远一点,再也不去紫荆园吃饭了。

      “咳,你知道吗,冯春在朋友圈说起你了!”

       某一天,柳月给我打电话,我们现在已经联系很少了,只是作为好朋友般的存在,友达之上,恋人未满。

      “她说你混得很惨,在餐馆打工。”

       我没有冯春的微信,当然也看不到她的朋友圈,不过被柳月这么告知,我还是挺想听听后续的,这也算是一种恶趣味吧!

      “。。。大家看了都怎么说?”

       我离开体育圈已经很久了,我也没有几个好朋友,泛泛之交还真的不知道我的故事。

      “都表示同情,你真的过得那么辛苦吗?要不我养你呀!”她也有点玩笑的语气。

       柳月对我怎么一路摸爬进的清华是一清二楚的,但不知道我打工的事,她还没有真正get到那个点。

      “。。。嗯,嗯,我要上课了。”我不想说下去了。

       不多久,我收到一个未知电话,一看陌生就被我按掉了。

       不过某一天我走在校园的路上还是不期然的和冯春迎面相遇。

       看着她死死盯着我的眼神,我有点心虚的开口。

      “。。。这么巧?”

      “是吗?您这是准备去上工了?”冯春语带挖苦。

      “今天还是10号窗口吗?”

      “。。。哈哈,我这不是遇到你难为情,把工辞了么。”我打着哈哈想一带而过。

      “呸,食堂就没用过您这号人!”

      “有意思吗?大家都是同学老乡的,还满口谎话,有意思吗?!柳月都告诉我了!”

       冯春有点急眼,一顿连珠炮似的输出。

      “亏我还每天去10号窗口打菜,你就根本是个骗子!”

      我本意是不想纠缠的,我们之间说熟不熟的,也没有太多的交情,只是不想得罪她太深,我还是解释道。

      “。。。我是在勤工俭学,你也看到我在私房菜打工了。”

      “哼,我是故意守在这里的,我就像看看原来挺老实的一个人现在怎么变得这么厚脸皮。”她语气略缓。

       她可能从来都是被人捧着的,一路上都是阳光、赞美,此刻或是感觉同情心被鞭挞了,很是委屈。

      “。。。好吧,好吧,你请我吃顿饭消消气吧。”也没什么好辩驳的,受再多的委屈也都能被一顿美味治愈,要是不够那就多来几顿。。。

       她被气笑了,“你好无耻哦,要请也是你请!”

       这个时候再纠缠谁请就太不合时宜了,尤其是任性的小美女。

       当然,最后还是她买单,我的钱都是计划好的,一分钱当两瓣花,我可没有请客的预算,我实事求是的说,她万般扭捏着乖乖付账。

       我在清华也算有了一个老乡、熟人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