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盲

我已年迈闲暇之余喜欢回忆我的人生记录在日本生活的点点滴滴
正文

我和老伴(三)

(2024-03-02 00:14:48) 下一个

头一次坐在局长面前 说不拘束是假的 不由得坐的笔直 用手又摸摸领子 唉 没法了 扣子掉了怎不讓妈妈给钉上呢 使劲向上抻抻领子 没用 在生人面前 老伴好像也有点不自在 直挪动身子 姜局长 好像看出点我俩的紧张 笑着说 家都在市里住吧 是 老伴连忙点点头 我又补充了一句 是 是  多年轻啊 大学都毕业了他接着指着我说你姓路 我又点点头 对 你姓庞 老伴说是 啊局长笑着抬起头 两人放在一起 路旁 他一笑屋里人一下子都笑了 气氛立刻变得轻松了

嘿 这个老头还挺有意思 没什么架子啊 他抬头的功夫我仔细的看了他一眼 胖乎乎的大圆脸眼不大挺慈祥的 就是黑点正想着 局长又说话了 我们这正需要你们这样人才 向上申请好几年了这次才轮上让你们分下来 希望你们好好干 多给咱们地区在工业生产方面做出些贡献 …没想到连说了好几句 我伸长了耳朵仔细听 恨不得都记下来别听错了 特别是说我俩都是需要的人才时 我的心咯噔一下 啊 我们不仅仅是人 而且还可以是材 身子暖呼呼的 摸摸自己的前额有点潮湿 斜一眼老伴 也在直愣愣的坐着 傻了 你也答句话呀 那会儿你老站在全班面前滔滔不绝的说这说那 这会儿怎没话了 突然 您刚才的话 我们一定记住我们一定好好做 大家也多指教 她表态了即表示遵从 又表示了决心特别是最后那句大家多指教 显得多谦虚 给大伙的头一个印象一定挺不错 说完她又拿胳膊肘碰碰我 意思是你也表个态说几句 我明白 我一使劲 我们刚出校门 不懂的不会的事情还挺多 今后不管让我们在哪工作 一定好好干向大家学习 争取做出成绩 请局长和大家放心 一口气把心里想的都说出来了 而且手还攥的挺紧 没注意局长看到没有抬头时看到大夥都正在直勾勾的看着我 局长不但看着还把他那大手 伸过来和我们每人

握了一下 然后 他站起来说好 我一会有一个会 具体事情让蔡科长和你们谈 你们有什么要求有什么困难也和蔡科长直接说出来 以后我们就是一家人了别拘束说着他拿了个包上楼去了

我们也站起来用目光送局长上楼了 回味着自己刚才的表态 及格吗 心里打鼓 没来之前也没准备准备 谁知道得表态呀你可是大学生没听局长说吗是这个地区的头一名啊 让我们来都得申请 要是说的不带劲就l露馅了 本来嘛 水平就不高 今后可得干出个样来 一个大男人得给自己打气 给父母争光 回去的路上也得给她打打气 让她能还像以前那样 总有机会能站在台前和大伙讲话 是年轻? 听几句鼓励就容易激动 ?还是真正要上岗了让人得知道 我这口锅 也是铁打的 

蔡科长 是个女的 一看就知道心细 她站起来的时候顺便倒了两杯水端到我们面前 天有点热 喝点水吧我俩都连忙表示感谢 不用客气 她说 其实我确实有点渴 说几句话没想到冒汗了 接着她告诉我们整个地区的情况 有几个县  工业局也是为农业服务的  每一个县都有个农业机械厂厂都不大 条件都不很好 比较破旧多年来地区领导都想把这些厂发展壮大 干些工业产品支援国家建设 没人呀 总的意思是让我们发挥作用 …最后又说你们回家商量商量有什么困难告诉我们

又鼓励了几句 我们都明白了分配完了 我们倒了谢 回家 路上 说不出是什么感觉

挺温暖 也高兴 就是她留在局里 我下厂 不能经常见面了 要是现在 我毫不犹疑立刻答应 有视频 有微信 随时都可以见面都可以通信 那时候 写封信都得好几天收到这还是不远的情况 老伴同意吗她可一直没说话 工厂里待长了还会这模样吗 再说 老伴还有准吗 万一…我也怕万一呀…

这就是喝过几天墨水的人常有的情况 患得患失 都想什么事都要最好的状态 世上有那事吗 结果一辈子一事无成 真是那句话 一别怨政府  二别怨父母

刚出校门 其实 差远了 不好好找个地方 学学 练练 想吃一行饭 哪那么容易书本上学到的离实际干时用的 不是一回事 可别端个架子  放不下身段 会说不会干 何况说的也不一定对 

心里有点发懵 刚才攥过拳头 头上冒过汗 别犹豫 定了 和她也别商量了 下厂 干出个样来 男人 男人 我不万一 …她也 不会 万一… 嘿 一给自己打气 决定了 服从分配  赶快回家 告诉父母 我快赚钱了 你们也别太抠自己了 自己笑了 老伴看我自己笑 愣了 怎么了 想嘛了 问我 我在想什么 嘿 往后都是好事 先不告诉你…(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