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盲

我已年迈闲暇之余喜欢回忆我的人生记录在日本生活的点点滴滴
正文

杂文(日语发布会)

(2024-05-19 03:54:03) 下一个

日本语发布会

我有时会想起在去年的发布会上 我站在台前用日本语 向老师同学讲诉日本和中国不同的垃圾处理方法 题目很大 内容很多而我的日语水平有很低 肯定讲不好 还听说有区役所的人员在场 不由得内心有些不安

  井上老师和松江老师不断的鼓励 松江老师还亲自帮我修改了稿子 使我这花甲年华的中国老头 壮大了胆子 在众多朋友的面前 居然大踏步的迈上讲台

   垃圾处理方法不仅是生活中的小事 但却反映出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先进与文明的程度 遵守社会功德 爱护生态环境 从每一个人做起 从每一件小事做起 这几乎成为日本人民的共同理念

我望着台下那些熟悉又陌生的观众  大声地说出我从垃圾处理的这件小事上对日本这个国家这里的人们的实际看法

   人们鼓起了掌声 我不知是对讲诉内容的赞同还是对我说日语水平的鼓励 我慌忙的摘下来眼镜

向大家说了声谢谢 

    当晚我在睡梦中笑了 夫人问我你用日语在和谁讲话 我回答说 你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