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盲

我已年迈闲暇之余喜欢回忆我的人生记录在日本生活的点点滴滴
正文

我和老伴

(2024-02-22 00:54:02) 下一个

这个题目很大轻易不敢动笔 孩子们都想知道 他们是怎样长大的 那就写吧只能写写停停 有时心里不是滋味

分段 一

和老伴相处已经63年。时间周期很长 经历的事情真的很多 都是值得记载的故事  写哪些段子怎样取舍 有无说给往后一代一代的意义 拿不定主意 何况我又不是什么文人 除上学以外几乎一辈子没写过作文 更别说什么日记 一生的目标就是赚钱养家糊口每日早出晚归 那还有那份闲心思再说买纸买笔买本本都得花钱呀

一路漫长的岁月我可以自豪的吹嘘 我们相敬如宾 相濡以沫不能说没发生过矛盾没有过争吵

但频率很少 时间很短 而多已我的失败告终俗话说的好 一个锅里抡马勺 得接着过日子呀

于是我和后来我们一起生过的三个孩子甘心情愿的接受她的统治 天下太平 一生一世的日子虽然都很艰难 但心里总觉得还算舒坦因为她有很多女人不具备的优点 和任何人都和的来 从不是是非非也不说三道四 财迷但不心窍 所以我也省了不少心 一门心思地去干男人应该干的事”我主外她主内

感情的建立是在1961年末开始彼此间有了启蒙我们是大学时期的同学校同级同专业同班只差同桌 接触的时间长相互了解的机会多所以觉得有继续延伸的可能

有三个特点第一 都是实际的穷苦人第二 他比我大三岁第三她当时是班干部我是草民最可怕的是她属虎我属蛇 开始还不知来自哪的同班总故意的放风 什么蛇虎如刀戳 什么鸡狗不到头当时p还没当回事后来那帮人凑一块总把这当个歌谣说 我才知道是在诅咒我们心想都是哪学来的这样的还上大学满嘴都是封建迷信的胡天 又一想难怪这是第四类的学校除了他们以外你以为来自城市的就都是好学生慢慢摸摸吧个个有毛病不是他家就是他本人要不让他到这地方上的也算是叫大学的四类学校 人家招生办都是吃干饭的

 背负着各种困惑和自残自愧的心态来到这上学又赶上是三年困难时期缺吃少喝进门一看学校像个大庙(说是学校正在建设这是暂时性的叫做分部)心里凉凉的想着家里人的嘱咐 到学校后先照个相来让我们都看看大学是啥样我们也好放心 拉倒吧 这 学校还照像 再说我那时又高又瘦细长的脖子顶着个脑袋 1米78的个110公斤体重 站在这大学门前留影 知道的是留作纪念不知道的会以为哪个庙前立着个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he-yino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
一辈子 其实 经历了两个时代 没经过的 朋友 不知其中的酸甜苦辣 和老伴 维系的的力量是一生的情 从也不敢奢望爱
祝你好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你们一起牵手60多年。这是真正的缘分,和相互的理解。有时间就打打字写下来,积少成多。祝贺开博!我是你第一个回帖的人,很荣幸!我已经坚持写博近20年了。记录下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连我儿子都来我的博客里面找做菜的好点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