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盲

我已年迈闲暇之余喜欢回忆我的人生记录在日本生活的点点滴滴
正文

我和老伴(外一篇)

(2024-03-07 03:18:40) 下一个

乐乐是我外孙 唯一的白眼 是个转基因 也即混血儿 父亲是白人 特别是他们都快五十了生了他 给老伴乐得差点跪地上磕个响头 打一有信 全家就乱了 自古有言 老儿子 大孙子 老太太的命根子 真的 老伴整天合不上嘴 准备着准备那 有功夫就去商场 回来买一大堆  小毯子小被子 薄的 厚的 不薄不厚的 奶瓶奶嘴儿 小衣服小袜子 一大盒子都满了 还一个劲的琢磨买啥 实在没事了 还拉着我一块去  说帮她选个小推车  快到月了 闺女突然打个视频过来  让姥爷给起个乳名 那还用想吗瞅自打有信儿 给全家给乐的  张嘴我就说出叫乐乐吧  大家都同意 好好 都说好  吉庆 好念 尤其知道是个带把的(男孩儿) 这小名更合适 视频没结束 就定了

至于他的学名叫什么 一大堆英文 让他们俩去选吧 我也没这么大学问 那会儿 他们还在日本工作 

快临产了提早住院可这小子不老实 在他妈肚子里就老折腾 不出来 果然出事了 不知谁发现了脐带绕脖子上了 给老伴急的 在人家医院的过道里大喊了一声大夫 !也忘了这是日本医院人家哪懂呀 可别说 这一嗓子 确实惊动了医护人员 蹬蹬蹬 医生护士都跑着就奔了产房 不到一分钟剖腹产 婴儿就呱呱落地  一听到孩子哭声 老伴噗咚就倒在地上了 女婿忙过来搀扶又叫了医生给看看结果一量血压190 坐在椅子上歇了半天才缓过气来 这时孩子早让医护人员给做完各项检查抱到了一个什么室里去了 说得观察两天  待确实没有任何问题了再出院回家这宝贝一出生就不让人省心 老伴天天往医院跑 可医院人家有规矩呀 不到探视时间 不让进老伴自己就坐在那等着 好容易盼到点进去了 人家只让隔着玻璃看 她恨不得立刻去抱抱孩子不行 人家可有规矩 女儿对她说 万一你带进去细菌怎么办 人家是为你好呀 看一会也过瘾 回家就不断和我叨叨小脸红红的 小嘴是粉的……连说带比划 我咧着嘴傻笑配合她  我也想看看呀 大老爷们这会儿得沉住气

把孩子接回家那天 我们家的几个人都到他家去了 舅舅 姨姨 都没上班 他父母更别提了 带着必要的东西老早就奔医院去了 老伴在后面还直嘱咐 两手托着 别控孩子脑袋 那个老外爸爸也不知懂不懂老伴的意思 反正说什么都点头 车开走了 剩下的人 在家也忙乎 开空调 测室温 再看看湿度 老伴就忙乎床上的东西铺褥子 弄枕头 准备尿不湿 几个人刚坐下歇会儿 门外汽车喇叭响了 老伴第一个跑出去 屋里门大开着 我们不自觉的就列队两旁 就差宣布欢迎仪式开始这句话了

老伴从女儿手上接过来隔着小被子就把脸凑到孩子脑袋上了女儿轻轻撩开小被一个角 嘿 小家伙还睡着呢 大伙屏住呼吸 凑到跟前看看 都笑个不停女婿个高 居高临下也不停的跟着楽老伴把孩子放在床上朝大家摆摆手 示意 都坐下  顿时 屋里鸦雀无声 

添人添丁 天大的喜事 接着老伴正式向大家宣布 从今天起 暂不回家了 住在女儿家专门护理外孙 也不知她和人家事先商量没有就决定了 女儿当然同意 女婿和我一样也受过训练没说话也不知懂不懂反正就这么定了 

老伴在女儿家这一住就是三年 我们三个乖乖的回家 真是筷子夹骨头 三条光棍 过起了日子

一个月往东京跑一趟 每次都买点小玩具 看着这个宝贝 一次次的变样 会笑了 会爬了 会坐了 会走了会叫爸爸妈妈了 盼着他会叫姥姥姥爷吧 终于有一天 听他冲着我们喊像叫我们  仔细再听听 他用英文叫的 我俩哪听的懂呀 

老伴把她搂过来 狠狠的亲了他一口

 我的小白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