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盲

我已年迈闲暇之余喜欢回忆我的人生记录在日本生活的点点滴滴
正文

金丝雀(少年习作)

(2024-02-08 17:05:28) 下一个

盛夏之午

晴空是何等的堪蓝

阳光普照着大地

璀璨异常

在我窗外的椿树上

椿花刚刚开放

在那上飞来了金丝雀

牠给我带来了歌唱

牠身帔翠绿夏装

头戴墨黛色的羽冠

牠的两条纤尾

反射出灿烂的光芒

牠一霎那前端上升

牠一霎那泼石般的下降

牠串烁在树枝间

像仙女在飘荡

呃 金丝雀 你美丽的鸟呦

你告诉我 你从什么地方飞来

你在路上都看到了什么

我从温暖的南方飞来

我经历了万水千山

我看到这自由大地上的一切

我看到了美丽的锦绣河山

我看到狂奔的黄河长江

我看到巨大的拦河坝在喧嚷

我看到勤劳朴素英勇智慧的人们

热情地劳动在阳光普照的大地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