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盲

我已年迈闲暇之余喜欢回忆我的人生记录在日本生活的点点滴滴
正文

我和老伴

(2024-02-29 23:23:19) 下一个

写了几回 都删掉了 为什么 老伴不让写 原因 戴着老花镜 敲着键盘 有时眼睛就看不清了 老伴说 还想那些糟心事让自己不开心身体出了事我可不管你说着把插头给拔了

什么都管 没事闲着  邻居都知道 你是我老伴 实际呢 一辈子娶了个警察 嘴里嘟囔着 好吧 站起来 给自己倒了一杯热咖啡 倚在沙发上 我主上 起义在芒阳  哼一段追韩信 我从小喜欢文艺 吹拉弹唱 什么都会一点 但什么都不精  胡弄外行有于 胡弄内行不足 业余爱好 没打算拿它吃饭 所以没好好练一项拿手的

老伴说 没事敲打键盘也可以 听点音乐 听点相声 她知道我不喜欢什么新闻呀政治呀 那些事都离我生活很远 再说也分不清真假错对 不走那个脑子 她接着叨叨 写点一辈子经过的有趣的事 往后让孩子们当故事听

也对 听人劝吃饱饭 再敲打键盘时把上学那段接过去 从赚钱那会儿开始

离开学校 也知道不会分到什么大地方  哪都去 只要能赚钱了就知足 结果 让我和老伴到一个地区级的工业局去报到 本来老伴会分到一个大城市的研究所 当主导分配的领主任和她谈话时她毅然决定和我一起去地方工作 只要能在一起就行 是啊 这是情

这样1963年夏末初秋 我们一起去了地区工业局报道 这个局地方不错一栋不大的洋楼上下两层 有几个办公室 里面共六张桌子 窗户挺大挺亮 里面正坐着五个人两男三女看样子起码都40左右 最里面的一位像是个领导得有五十多岁了正在端着一张报纸桌上放着一个大玻璃杯 杯外面还套着一个编织套身旁墙上还着一个黑包像是朔料的估计是他上下班r用的

旁边的几位有的在刻腊版 有的在写什么一位靠门口的男人正拿着暖瓶给每个人倒开水 肯定这几位都是工作人员 我两一进门 大家就都扭头看着我们 其中一女一男立即站起来 倒挺和气的问我们 你们是来报到的大学生吧 笑了笑 我连忙点点头说是 那年头也不懂先说个你好 呃年纪大的女人说我们知道了 前两天就听局长说新分来两个大学生 这时  最里面的胖子撂下报纸抬头看了我们一眼 是他吧 ?局长? 大官呀 我心里嘀咕着,见局长 得穿的干净点呀 我这身 倒也算行就是衬衣领子扣掉两个脖子露出的太多了 她 也不提醒我一下 她穿的到挺整齐的蓝裤子 白上衣 脸也洗的挺干净 这时那位女同志把我俩领到那位领导面前 这是姜局长一边向我们介绍 我姓蔡说着 那位刚放下暖水瓶的男同志拉着两把椅子让我们坐在姜局旁边(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