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春天来过两遍 (2)

(2023-11-01 18:27:02) 下一个

夏天比春天来得早

两三个夏天对任何人来说,都是白驹过隙,很快就淡忘了。如果记得住,也许是因为这些时间刚好塑造了我们的某个部分,和我们再不分离。

那两三个夏天以前,我和他们就像不认识一样,见面也不过是一年一次的年夜饭。在这两三个夏天以后,我们也渐渐地分离了,只偶尔听到一些彼此的消息。

晓春比我大五岁,那年高一,她弟弟夏宏比我大一岁。我们是表姊妹。

住得这么近,大人却从来没有鼓励我们交往。那个夏天开始,鬼使神差的,我们紧紧地联系在一起。每一天都要见面。 

我是最大的一批独生子女,成年后总有人惊诧地问我,是否想有个兄弟姐妹。

对于你从来没有过的东西,你可能永远不会想念或者惦记, 也不会以为非要不可。

大人们倒是有兄弟姐妹,可是他们之间,也从来没有什么深情厚意。我总是被教育着,不要对亲戚透露我们家的这个那个。我不知道为什么要提防他们,反正父母都很认真。

夏天学校放暑假,晓春夏宏姐弟两个总在家里,仿佛在等我。 我去的时候,他们家大人一定都上班去了,而我离开的时候,他们还没有回来。

我们的一天大多都是无所事事。把小人书翻来翻去,反复地看。有时候我也和表哥夏宏下军棋。又或者陪表姐晓春去买菜,她在她父母回来以前要做好一家人的晚饭。她做饭的时候,我会偷吃一些。她也让我吃,有时候她怕她父母看出来,叫我少吃一点。

那个时候,我就心虚起来,担心她父母责怪她。好在每次都没有被发现。

我开始叫她晓春姐姐,后来就直接叫姐姐。她也答应着我。

很好我有那样的两三个夏天,可以自然而然地把姐姐两个字挂在嘴上。对于没有兄弟姐妹的人,这个也算得上是额外的补偿。

 

《著作权版权归作者所有,严禁任何形式袭剽窃抄袭,如若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