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春天来过两遍 (19)

(2023-11-30 12:47:54) 下一个

世界已经不需要四个季节

我对凯瑟琳说,如果我被裁掉的话,我们就一起出去吃饭庆祝一下。凯瑟琳也说,这里的工作真的没意思。玉容说,她也真的很想被裁掉算了,要不是她老公在自己创业,家里需要医疗保险的话,她早就离开公司,去做点她自己喜欢的事情。

这就是我和凯瑟琳和玉容的共同之处,我们都是中国来的,年纪相差不大,最重要的是,我们都讨厌在公司工作。如果说我什么不一样,就是我是做技术的, 凯瑟琳和玉容都是做财务的。幸好不在一个部门,才能成为朋友。 

凯瑟琳长得不好看,肉脸小眼睛,是北大的。她的烦恼是绿卡和孩子,她三十好几还没有生孩子。正在想办法,中医西医各种调养,虽然不见她肚子有什么变化,整个人倒是越来越精神,气色很好。他老公的公司非常小,朝不保夕,全靠凯瑟琳这边申请绿卡。即使这样,凯瑟琳也是时常抱怨着,公司把人变得懒散而且无能。

玉容其实还有点文艺范的美,她涂上腮红后,脸颊上立刻就有了活力,看起来很鲜亮。 玉容除了财务的文凭和证书,竟然还是斯坦福的英文硕士。我十分喜欢她这一点,她给我看她写的儿童文学读物,全英文的,我觉得很好,可惜没有出版社愿意出书。我鼓励她洛林写出哈利波特第一集的时候,也找不到出版商。 

我们三个有事没事聚在一起,聊来聊去,都是厌恶工作,渴望自由。直到有一天,裁员的风声真的来了。 

《著作权版权归作者所有,严禁任何形式袭剽窃抄袭,如若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