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春天来过两遍(25)

(2024-01-04 13:42:07) 下一个

金色的不都是秋天

我那次考试很成功,五百多个考生里面,我拿到第五名。堂姐盛春也顺利地进入了那家啤酒厂。从此她顶着文化高的名头,在厂里还很受重用。渐渐的,堂姐有了新的朋友,她好热闹的劲头又上来了,吆三喝五,每天在厂里出尽风头。

姨妈想表现一下她的功劳,盛春不买账,说自己不愿意被别人冒名顶替,在厂里早就装不下去了。

不知道是盛春自己口舌不遮拦,还是厂里的干部又所察觉,很快她的好日子结束了。一天厂里选拔正式工,盛春没有被选上,临时工的工资待遇福利都很不如意。姨妈开始埋怨她口无遮拦,疯疯癫癫,白白浪费了大好机会。 盛春不服气,说姨妈没有资源,被选上正式工的都是有背景的。 

母女两个最后打起来,姨妈来我家,脸上手臂上都是肿块,叫我从冰箱拿冰来敷。我姨妈除了不断咒骂盛春这个混账东西,却一点不悲伤。

我到伤心起来,不是为我姨妈,是为盛春。她让我想到我的表姐晓春,她们两个年纪相仿,名字里都有一个春字。她们两个在学校一样的笨蛋,成绩都见不得人。但是我心里,总觉得她们是一样的姐姐。一样的青春美好。我看到她们就幻想到几年后的自己。

希望有她们的丰满的长头发,饱满的白皮肤,艳丽的红嘴唇。她们就是我的一部分。虽然我和盛春并不是很接近,但心里还是把她当姐姐。觉得对不起她,在她不知情的情况下,冒充她。我知道她并不感谢我,这件事情上,我是姨妈的合谋者。我们在害她。

 

《著作权版权归作者所有,严禁任何形式袭剽窃抄袭,如若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