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春天来过两遍 (17)

(2023-11-27 22:50:42) 下一个

世界已经不需要四个季节

很多年以后,直到现在,我最美的梦还是回到我在杂志社工作的时候。

梦里恍惚着,和那里的同事说,不好意思,我又回来了。他们都还是老样子。 新闻部主任,编辑部主任,插画老段,责任编辑黄玲, 校对老曾,上上下下,每个人都还是正当年,奔赴着一期一期的选稿,开会,编审,排版,配图,清样,校对,出版,销售,广告,文案。

要不是他们,我永远不知道这些头绪,也不知道我会这样地眷恋这份工作。在梦中,他们就像我从来没有离开过,座位还在那里。我是编辑部最年轻的人,人人都可以来说笑几句。那时候的人,总归善良,对小一辈的人都留着情面,不肯轻易伤害。

我对自己的版面并不满意,有时候真希望他们直接一点批评我。

编辑李俊说,你放开手改稿子,哪怕是老编辑的稿子,你都只管改。我听了不知所措地笑,觉得自己并没有这样的特权。编辑部主任说,小李说得对,你不要顾及情面,版面上见真章。

我想起芳官给宝玉吹汤,她心里也惶惑自己是否配。世界总归偏好美好的女孩子。我自己也正当年,却不自知。杂志社上上下下都优待着我。

我舅娘听说我在杂志社年纪最小,地位却不低。她感叹道,你肯定很得宠吧。我当时不以为意,今天回想起来,才觉得心酸。

《著作权版权归作者所有,严禁任何形式袭剽窃抄袭,如若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