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春天来过两遍(22)

(2023-12-12 22:59:35) 下一个

金色的不都是秋天

我有个姨妈,是我妈妈唯一的姐姐。除了我妈,大家都觉得她是个传奇。

我姨妈六十岁的时候,把自己成功地嫁到了美国。那个倒霉的男人还是个很富有的白人,据说拥有赌场的股份。从此我姨妈成了莉莉安,姓也改成了巴特勒。

这是我姨妈第三次婚姻。巴特勒姨父去中国迎娶了她,还照了影楼婚纱。照片上我姨妈还是那么美艳,不辜负她一辈子被人称道的外表。

我妈妈曾经对我说,从小就有很多人称赞我姨妈,长得比电影演员还漂亮。我妈说,我从来不嫉妒她,还觉得自己有个漂亮的姐姐很自豪呢。

我也一直相信这话。我姨妈除了有个外表,其他的一切都不值得羡慕。

一个夏天,我姨妈来我家,被打得鼻青脸肿。她气急败坏,要拉我妈去帮她出气。打她的是她第二任丈夫,一个大学教授。

我妈听完她的抱怨,不冷不热地说,你和他结婚就应该早知道有今天。

这话激怒了我姨妈,她不承认自己有什么错。不过就是运气不好,我妈却要她承认她自己做不好后妈,当初就不该结这个婚。 

两个人互相不服气,最后吃完饭,我姨妈气消减一些,也只好自己回去了。 

我从小看到我的姨妈就是和男人打架,和自己成年后的女儿,儿子打架, 和邻居打架。 反正她是个暴脾气,却配了个好样貌。也因为如此,我妈非常吃惊,姨妈能凭一己之力,通过网路勾搭上巴特勒姨父。

按照我妈的预言,姨妈的这次婚姻也一样长不了。

《著作权版权归作者所有,严禁任何形式袭剽窃抄袭,如若转载,请注明作者和出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