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三十年

记录在美国三十年的点点滴滴:女儿的成长;在美国公司工作的经历;在美国教学中所了解的美国学生;个人感情经历。
正文

我父亲

(2022-08-12 08:11:24) 下一个

中元节,记几句我爸爸。

最早的记忆是那天幼儿园的大门没开,爸爸接我的时候走的小门,爸爸抱着我,低下头,小心地跨过小门。我摸了摸爸爸的大盖帽,心中高兴。那年我四岁,爸爸三十岁。

那天爸爸骑自行车,我坐在车前的大梁上。爸爸故意东倒西歪,我叫喊着,很兴奋。自行车真的倒了,我被甩了出去。我爬起来,没好意思哭,知道爸爸是逗我玩,怕他难为情。那年我六岁,爸爸三十二岁。

那天爸爸在洗碗,他们处的刘干事来我家,惊叫道:“孙处长,你有这么大的三个姑娘,怎么你还在家洗碗!”刘干事走后,爸爸宣布:“我以后再也不洗碗了,让别人笑话!”那年我二十二岁,爸爸四十八岁。

那年我出国。爸爸说,“学费每年两万美金!就是砸了我的骨头卖药,也供不起的啊!不过,小琪,你要记住,我们砸锅卖铁,卖了电视机,是买得起你回来的机票的。太难,就不要坚持。记住,回来的机票,爸爸是买得起的。” 那年我三十二岁。爸爸五十八岁。

那年,那年是我和爸爸见的最后一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