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白与呐喊

没人看时,就算独白;有人来访,便成呐喊
正文

希姆莱抗疫

(2022-06-03 06:01:20) 下一个

家乡上海"疫情"疯狂之时,我曾经记起以前读书看到过纳粹以抗疫为屠杀犹太人借口的故事。但那时因为心情过于沉重,几乎到了影响看剧听音乐旅游以及工作的程度,就没有去书架上找。现在既然上海已到了欢庆清零胜利之时,并预计会在可预期将来多次欢庆再次清零的胜利,我自然要发扬中国知识分子不识时务的传统,把旧书找出,发点感慨。对毛粉来讲,这大概再次印证了润之先生的名言:人民大众开心之日,正是反革命分子难受之时。

 

这本旧书叫“最后一百天”(The Last 100 Days, by John Toland, published in 1965),说的是纳粹投降前最后一百天的历史。那时美英加拿大盟军从西面,苏联从东面两路夹击。纳粹除希特勒外的首脑们自知德国必败,便各自联络美英方面寻求体面结束战争的方法(因为他们最怕苏联红军占领德国)。纳粹二号人物,党卫军领袖,屠杀犹太人的主持者希姆莱(Himmler)此时竟然找上了世界犹太人组织,以帮助部分犹太人为筹码,希望美英网开一面。

 

希姆莱在会见世界犹太人组织代表Masur时,先把欧美在战前不接受被驱逐的犹太人作为第一借口,然后发表了如下抗疫高见:

 

”犹太人群里各种瘟疫流行,最严重的就是斑疹伤寒。我本人就因为这些瘟疫丧失了数千名最优秀的党卫军战士 。。。为了控制瘟疫,我们必须建造焚化炉,来烧掉大量因瘟疫而死的尸体。而现在,我们竟然因此而被谴责!“

 

我和习博士的最好朋友普京先生不同,不是轻易把他人称作纳粹的人。我说这段故事,也不是想把中共比作纳粹,把中共抗疫等同于纳粹屠杀犹太人。也许我太天真,我还是以为中共和纳粹是有些区别的,也愿意相信中共的抗疫政策是想要保护人民健康生命的,是蠢大于恶(维护自身终身统治的恶意是必然存在的,但主动测试二次文革就有点高估了他们的智商和能力)。但是,在专制体系下,愚蠢和罪恶,包括罪大恶极,只是一步之遥。做蠢事坏事尝到甜头了,又不受任何制约,那哪怕最初是无心之恶,最后也必然会把作恶养成习惯,直到恶贯满盈。

顺便说一句,希姆莱先生在这次会见中还有一段名言:“犹太人集中营之所以有坏名声是因为集中营这个词本身带有贬义。其实这些集中营应该叫做教育改造场所。“ 这自然让我想到新疆的事。我不知道新疆到底发生了什么, 作为911的经历者我也对恐怖主义充满愤怒, 但我要送中共一句免费建议:和西方人打交道,光用教育培训这种好名称就想糊弄过去是不可能的,而且可能更增怀疑。即便你确信美国是存心捣乱,是将你的军,即便你确信西方媒体和民众充满偏见,你也只有全面透明开放新疆管制场所,才能回答世人的质疑。

当然,我知道中共不会接受这种建议,就像它在二十大前不会停止清零政策一样。那我只能说,人们,你们要警惕,纳粹并不遥远。

 

6月3日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