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先生说:如何让自己灵性动起来

(2022-08-24 03:31:35) 下一个

靠山山会倒,靠人人会跑,没有什么人可以靠得住的,没有什么东西可以靠得住的,唯一能靠得住的只有我们自己,这是庄子逍遥游篇表达的这种无所待的精神和宗旨。外物不可必,人君莫欲其臣子忠,而忠未必信。故龙逢诛,比干戮,箕子狂,恶来死。作为君主,都希望手下的臣子什么都要听我的,什么都要靠我,这样才叫忠心耿耿,然而“忠必须信”。你什么都靠他,什么都听他的,即便你这样做了,未必能够靠得住,因为你的命运,已经完全被他操控和掌控了,也就说,你的命运完全是由他的心情决定的,随时都有掉脑袋的可能性,这都是靠不住的,那我们怎么去靠自己?

要靠自己的灵性,让自己的灵性动起来,人人生而神灵,人人都有那个灵性,这个灵性是上天的旨意奉行在人间。达大命者随,达小命者遭。让灵性动起来就是归于天命,归于大命,如果你想依靠某个人某个东西实现自己的志向保全自己,那一定是挫折灾难不断,是一种连锁反应的,你根本就应接不暇。听从天地的号令,这才是命,也就是我们把自己交给了天地,但是有一点,如果你不能够激发自己的灵性,不能以灵性为指引,即便你交给了天地,你会发现天地也是不可靠的。

庄子《徐无鬼》篇说子綦有八子,让他们一字排开,让相面的九方音给他八个儿子相面,看谁将来能够有好命运,九方音说你第八个儿子捆,将来很有福报,子綦喜出望外。问何处此言?九方音说,他将来能和国君吃上同样的酒食,子綦听了以后不但不高兴反而哭了。为什么呢?我们一家人都是“交食乎地,交乐乎天”。,都是面朝黄土背朝天的,一切都是靠天收,老天爷给我们多一点我们就多吃一点,给我们少我们就少吃一点,我一切都是交给天地的,不与为事,不与为谋,不与为怪,我们也不想做什么事业,我们也不想与别人谋划什么,更不会走歪门邪道,那哪来的酒肉呢?

如果有酒肉吃,凡有怪征必有怪行,事出反常必有妖,所以子綦认为,将来一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后来他的儿子被强盗打劫,然后又砍掉他一只腿,卖到了齐国,给渠公看菜市场,果然肉食而终。这里面就有一个问题,为什么子綦带着他的八个儿子,一切都是交给天地的,为什么天地还要惩罚他,为什么还不能够保全自己呢。我们读这则寓言故事,这一句“交食乎地,交乐乎天”,一定事似曾相识,一定好像很熟悉,其实就在《徐无鬼》的前一篇《庚桑楚》篇出现了同样一句话,我们要注意的是,老子在讲“交食乎地,交乐乎天”这句话是有前提的,“能儿子乎”。所以老子最后点化南容cu的时候,再次强调“吾固告汝,能儿子乎?”

我本来在开头就告诉你,能不能达到婴儿的那种状态呢。能不能像婴儿一样具有这种灵性呢,也就是说一切以灵性为指引,并不是单单的不作为,并不是把自己交给天地靠天收就可以乐,而是要能够听懂天地的号令,要能够听懂上天的旨意,这才是灵动,这才是让自己的灵性动起来了。我们的灵性如何动起来,怎么才能够唤醒和激发我们的灵性。庄子在《知北游》篇也给出了答案。澹dan而静乎,漠而清乎,调而闲乎,寥而吾志。如果你能够做到“淡”,能够看淡一切,自然就能够内心敞亮。

漠而清乎,对外在的东西不要渠琢磨,不要太在乎,自然就能够调和自己的身心。寥而吾志,往而不知其所至。人是要有志向的,这种志向,就是上天的旨意在引领着自己,感觉到有一种力量推动着自己,不得不往前走。但是树立了目标,有了目标以后要忘掉目标,这叫“寥而吾志”。接下来就是“行不知所往,居不知所至”,完全沉浸在其中,专心致志的做好一件事情,灵性是沟通天地的。是弥伦天地之道的。真正的交给天地并不是把身体交出去,而是要做到身心灵合一,因此我们要做天地间大写的人,而不是依靠谁,而不是依靠身外之物。

抄录郭伟胜先生视频全文2022年8月2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蓬荜生辉的友人 回复 悄悄话 昨晚这回梦有点长,至少有半个小时的感觉。醒了,记一些,又睡了,又去读同一篇文章,又试图记住一些,如此反复好几次,终于是亮天了。到最后,还是只记住了只言片语,难道我也需要醒来的时候,拿个小笔记,把能记住的都写在纸上,然后再接着睡,继续醒来时做笔记吗?记得倪海厦就是这样记录梦境的。

感觉这次有点突破。一大页纸张上的文字,我读了大概一半,但好像是跳着读的。读文的好像是我的元神,尽量让我记住吧,我感觉我的元神用了好多办法为了让我记住它想传递给我的信息。。一会睡一会醒的,但一直都是读同一篇文章。

每次醒来,记住一些,,累积后,到了早上最后一次醒来,记住了也还是几个文字片段而已。之前醒来时记住的几段文字,早上起来时,好多又都忘了。。但大概感觉出了整篇文章的意图。。

这是一份计划书。

书里提到‘文曲星’
还有统筹什么的字样。。是一份把计划写的很详细,每个人分工很明确的一份计划书。

里面提到一个缘由,我想应该是这份计划书的由来之因素,那就是“默认人口创伤”。这是我看的真真切切记的清清楚楚的几个字。

里面针对这个主题产开了一系列的必须要做某些事情的主旨目标。。。

这是至今为止看到的最多内容的一个梦境里的书面文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