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野炊

(2022-04-23 10:06:07) 下一个
                                              野炊
 
 
      天,是那么蓝;云,是那么白;我们的心,是那么激动。今天,实在太叫人高兴了:我们五年级全体同学,要到郊外野炊去。
 
      多美的春天啊!那桃花,欢喜着,展开粉红的花瓣;那梨花,如同春风中的白雪,风一吹,便纷扬扬地飘落下来;稻秧伸着腰,嫩绿的叶子在微风中摆动;小草早已破土而出,给大地披上绿装。
 
      来到了目的地,我们在一片小树林中开始了野炊。寂静已久的小树林顿时热闹起来:吆喝声、淘米声、碗筷相碰声响成一片,听起来那么悦耳。我们小组选了块空旷,干净,好搭灶的地方,就在那里做饭。
 
      开始进行得很顺利:灶,很快搭好了;米,也洗好了;火,也点上了。看看别的组,哈,连灶也没搭好呢!我们不免得意起来,小勇甚至哼起歌来。
 
      突然,一阵风吹来,把火吹灭了。浓烟立刻向我们“袭”来,熏得我们直挂眼泪。我一转身,把水桶踢翻了;水把干柴全浇湿了。
 
      我们都慌了起来,目光全落在组长王锋身上。王锋紧皱眉头,坐在地上。过了一会儿,他站了起来,给我们分配工作:“小勇,杨兵,你们负责挡风;温洪,你去向别的组借些柴火。“。 接着又对我说,“你和陈平去捡些纸来。”  分配完毕,王锋自己提着水桶去装水了。
 
      我们很快完成了各自的任务。王锋把捡来的纸塞进灶里,点上火;接着把借来的柴火架在上面;然后,把湿柴放在灶边,以便烤干再烧。看着工作正常进行,我舒了一口气,偷偷地抬手擦了一下额上的汗。
 
      不知怎么的,饭总是不熟。性急的陈平忍不住了,不时打开锅盖,看看里面的动静,一面着急地说:“啥了?这饭怎么总是不熟?”  王锋说,“你不要着急。饭煮不好,你就要找原因。你看,这灶搭低了,放不下多少柴,怎不煮得慢?”  接着,和我们一起捡来几块大石头,把灶搭高,添上柴,火立刻大了起来。
 
      饭很快煮好了。看着锅里的水吐着白沫儿,我乐得差点跳了起来。饭烧好后,我们一鼓作气,很快又炒好了菜。
 
      我们津津有味地吃着自己做的饭菜,互相讨论着。温洪说: ”这饭做得真香,闻到味儿我就差点流下口水。”  陈平得意地说: “炒鱼干是我的手艺,保证叫你们吃了还想吃!”  我调皮地说:“你的鱼干虽好吃,就是油太多,把我的嘴唇抹得油光光的一片。“。“哈哈哈………”  同学们都笑开了。
 
      我眺望着远方,几只苍鹰在蓝天自由地飞翔。顿时,我的心中充满了自豪………
 
注:这是我五年级的一篇作文,当时还发表在一份期刊上。现在看来,有“假大空”之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