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逃学

(2023-02-01 07:46:25) 下一个
      逃学
 
 
      出三中后门,向北走几步,就有一条小巷子,叫洪成巷。青石板路被岁月磨得光溜溜的,两边都是青砖黑瓦的老房子。小巷中间有个大大房子,门有时敞开着,往里看去,静悄悄的,深深的看不到头。小巷的尽头,也有一个大房子,门口左右两边还各摆着一个大石墩,里面倒是热闹得很,常常传出孩子们的笑声、哭闹声,这里新建了个幼儿园。
      一天,爸爸一手拉着我,一手拉着哥哥,领着我们向洪成巷走去。“你们也该去幼儿园了,别整天在外面瞎跑,太淘气了。”他嘴里不停地念叨着。
    什么,今天我们要去幼儿园?我们不禁大吃一惊。
    我比哥哥小一岁多,个头却差不多,从小就玩在一起,哥哥干啥我就干啥。爸爸那时担任班主任,带着一个初中班。我们小哥倆有时候跑到爸爸上课的教室外面,看爸爸给学生们讲话。那天不知道为了啥,我们倆在教室外扭打在一起,互不相让。学生们都不听课了,纷纷跑出来看。有几个调皮的学生还故意问爸爸:“江老师,他俩是双胞胎吗?”
    爸爸生气了。他抓住我们,一个人屁股上给了一巴掌。我和哥哥一吐舌头,就跑开去别的地方玩耍了。
    爸爸把我们送到洪成巷里的幼儿园门口,交给了一位阿姨。“你们俩要听阿姨的话,要乖乖的。下午我来接你们。”他吩咐道,转身就走了。
    大房子的门“砰”的一声关上了。坐在幼儿园里的小板凳上,我和哥哥好不习惯。怎么我们就得这样规规矩矩地坐着,听阿姨们讲些一点也不好玩的话,还要唱歌跳舞?唱歌跳舞我最不喜欢了,觉得那是女孩子才干的事!我们坐在那里,不停地扭动,就像屁股下面有块烙铁似的。
    “小峰小涵,你们不要乱动。一会就吃午饭了。午饭可好吃了!”一位阿姨对我们说。
    开饭了。一人面前摆一个小碗,上面有一块玉兰片(一种赣南客家人的食物,小烫皮,一般烘烤或油炸后食用)。这就是阿姨说的可好吃的午饭?我们不禁大失所望。
    最可恶最可恶的是,吃完午饭,居然要我们睡午觉。我们以前哪里睡什么午觉啊,一吃完饭,嘴一抹,就跑外面玩去了。我和哥哥都合着眼睛,假装睡着了,可心里都在想,爸爸什么时候来接我们回家啊。
    很久很久,爸爸的身影终于出现在幼儿园门口。我和哥哥跳了起来,就往外跑。
    “等一等我,别跑那么快。”爸爸在后面喊。我和哥哥不管,反正我们认识回去的路。
    在路上,我问哥哥:“你明天还想来吗?” 
    “不想不想,我一点都不想来了。”哥哥说道。
    “可爸爸明天还要送我们来的。”我生气地说。
    “那又有什么办法。”哥哥垂头丧气。
    “我倒有个办法。”我对哥哥小声说,“明天我们跑出来。” 
    “啊,爸爸妈妈阿姨生气了怎么办?”哥哥有点害怕。
    “管他呢。我们先试试看。”我满不在乎,觉得爸爸妈妈不会太生气。
    第二天早上,爸爸又把我们送进幼儿园,转身离开了。爸爸离开没多久,我和哥哥乘着阿姨没注意,幼儿园门还没关上时,突然跳了起来,向大门冲去。一位年轻漂亮的阿姨慌慌张张地跑了过来,挡在门口,想抓住我们。我把她用力一推,推开了,就和哥哥冲了出去,飞快地向三中校园跑去。阿姨在后面使劲地喊,却没有追出来——她们还要照看别的孩子呢。
    我们一口气跑回了四宿舍家里。妈妈一大早就坐公交车去郊外的木材厂上班去了,爸爸也上课去了。家里静悄悄的。我和哥哥就拿上竹簸箕,跑到护城河边,捞鱼去了。痛痛快快地玩了一整天!啊,自由啊自由,我才三四岁,就发现你是多么的可贵啊!
    天黑了。我和哥哥脸晒得红扑扑的,玩得一身泥回到家。一看,爸爸正在坐等我们呢。
    “你们去哪里野去了?居然从幼儿园跑了出来!”爸爸生气地问。
    我和哥哥都低下了头。“爸爸,我不想去幼儿园了。”哥哥小声地说。“我也不想去了。”我在旁边附和着。
    后来,爸爸妈妈又试着把我和哥哥送到护城河对面的火柴厂子弟幼儿园去。我和哥哥还是老样子,一有机会就跑出来,到处玩去。当时火柴厂边上还有段城墙,城墙砖已经被大人拆掉了,只剩下一个长长的土台,长满了荒草。我们经常爬上土台,再俯冲下来。火柴厂刚挖了个防空洞,我们有时也偷偷溜下去,在迷宫一样的防空洞里玩耍。
    “算了,你们也别去幼儿园了,在幼儿园整天给我们惹祸。”爸爸妈妈叹一口气。
   太好了!我和哥哥都高兴得跳了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areYOUsure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6岁时也是因为中午要睡午觉而逃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