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 随想

随便想想,随便写写
正文

让我羡慕嫉妒恨的女人。慎入:话唠长长的吐槽贴。

(2023-04-21 07:17:26) 下一个

标题党,哈哈。

昨晚,和两个好朋友聚会。男的勉强是“富二代”吧。妈妈是癌症专科医生。前几年已经退休。据说早些年专科医生比现在拿的多多了。他妈妈经常去画展,回来就会买几副几万块的画画。选举捐款也是一出手就是几万。所以后来他和一个台湾女孩结婚,他妈妈熟识的议员写信支持快速拿的绿卡。

然后我羡慕嫉妒恨的人就是他老婆那个台湾女人啦。

我对那些不劳而获,心安理得的寄生虫类型的人,打心眼里看不上,内心却也很嫉妒,俺咋就是这种劳碌命呢?尽管自己有好几个当肥肥寄生虫的机会,自己没把握住。。

我想早些年台湾的高考可能和大陆差不多?反正就是学习不好的就上不了大学。然后,她和姐姐都没考上大学,她姐姐到澳洲留学,她也跟着去了。上了个野鸡大学。学护理.

 

我朋友是个撸卡达人和旅行家。那年,准备到澳洲玩,不知道啥网站,当地人可以带着人去旅游。她和我朋友就认识了。她带着我朋友在澳洲玩了几天。
然后两个人迅速打得火热,我朋友是个wasp但是钟爱亚洲女人。

10天过,他们两成恋人。我朋友后来就和她结婚,把她带到美国了。

说说这个女人吧。一句话,干啥啥不行。

到美国之后,跟我朋友说,因为爱我朋友,放弃自己在澳洲的学业,到美国来,她没能完成在澳洲的学业。。她很伤心。。

我朋友说,那好,你不是学当护士的吗,我妈妈是医生,你可以继续完成学业,我帮你找份工作。

结果,这女的啃哧啃成的学了好几年,好不容易把学分攒够了,说是要考license。两年都没考过去。中间断断续续好像做了几天护工还是啥的工作就是照顾病人但是没有护士执照的那种。

然后,跟我朋友说,其实她不想当护士。想重新开始人生。她说她有艺术细胞,要学设计。

我朋友说,好呀。随你吧。l我朋友出钱让她从本科上起。我也不知道是两年的专科还是随随便便啥培训期课程学室内设计。

那是5年前。这次,我问,她有没有完成学业呀?
朋友说,完成了。去年完成的。我说那找到工作了吗?朋友说,她没找,说是需要take some break。

妈呀,这十年,她估计和我朋友坐着头等舱,7星级酒店,世界各地都玩过了。还需要take break?

好吧,人家命好,当太太的命,咱也管不着。

我问,你们准备生孩子吗?

他说,去年开始准备。这女的今年39岁。已经过了最佳生育年龄。反正就是试了一年没啥结果。我说,来IVF,朋友说,她不想。怕累怕疼。

我说,你们从来没说当丁克,为啥前几年不试试。她不着急吗?(要是说好当丁克,就另说了。)

要是我,三十岁一定开始试,三十五岁还没结果前就开始着急了。她一个女的到了39还不着急。我朋友和她同岁,对于男的没啥年龄限制,对女的,这个生育年龄事情很critical的。

 

然后呢,生孩子不着急不当回事,整容手术做了好几个。第一次说牙不好,以前小时候没钱,。。一直是心病。。。整了。然后,说是鼻子不好看,又去整了鼻子。。

 

这个女的不好看。
是不是干啥啥不行,当寄生虫她得第一名呀?!关键人家活的一点压力都没有。

好吧,我对这样的女人(这样的男人没见过)非常鄙夷。但是,那是别人的选择别人的命,俺通常选择就是转过头不看。

为啥昨晚那么不爽呢?因为聚会的还有一个女的。从印度最好的大学学编程的和我们们一个班。


她后来在亚马逊工作,又去start up,现在又回到亚马逊。至今单身,绿卡还在等。

这么优秀,善良的女人,长得也蛮好看的,到现在还在努力。。。

我问,你为啥不找对象?她说,找。一直在找。但是,因为身份,工作,总是在高度stress的情况下,换工作,relocate,她觉得对跟她date的人不公平,培养了感情,又要分开。。我问,要不要找个人办了绿卡,她说,做不到利用人。

好吧,心里想的全是别人,自己不能辜负其他人。。

她咋就不能心安理得的随心所欲的生活呢?她deserve better。但是,她要是有一颗当寄生虫的心,或者自私一点的心,日子会更好过吧。问题是,她做不了。

我为啥那么不愤呢,为了女朋友?其实,女朋友让我联想到自己吧,为自己不能心安理得当寄生虫感到非常非常不愤。

可是,说到底,性格决定命运。我还是认这个劳碌命吧,我过着我的心安理得的生活。其实让我当寄生虫我估计去我也蹦哒不了几天。

早上起来发了一顿大大的牢骚。

谢谢看帖,并且看到最后。

 

既然看到这里了,写得好还是坏,有没有共鸣都点个赞再走吧!

 

再打一个广告,这个帖子发在生在70这个荒芜了很久的坛子。虽然是70后的坛子,我们老少男女通吃。

 

欢迎大家来灌水发帖回帖。

 

关键是版主路过是美女。经常发真人呢!欢迎各大美女来闪照比美打擂台。

 

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green_grass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命,我也是劳碌命,我早就认命了。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满屏都是酸味,但看得非常欢乐 +1384
Calsh2007 回复 悄悄话 DD好文!很真实 :)
江南一朱 回复 悄悄话 哎呀我太有同感了这个!寄生虫的专业就是找宿主,自强的女士的专业就是自强,没时间找宿主。
我也和你一样气愤过。不过听说寄生虫的生活也是高危的,所以她们表面上要显得更加幸福。其实生活都是公平的。
所以让自强的女孩继续自强,让寄生的女人继续寄生。Bring it on!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满屏都是酸味,但看得非常欢乐 +1
ssjj21 回复 悄悄话 当寄生虫也需要机遇,我去年大病一场,不得不慢下来当寄生虫,心里有犯罪感,后来想想先保下命再说,没命了啥也别想了。
Hurstian 回复 悄悄话 寄生虫有绝技的
水晶蓝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满屏都是酸味,但看得非常欢乐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