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 随想

随便想想,随便写写
正文

眼睛是狗熊,手是英雄

(2023-01-15 09:33:52) 下一个

这句话是妈妈从小跟我说的。因为每个人都有畏难情绪,看着难题就害怕。但是一旦做起来,其实也没有想象中的难。这句话一直是我的座右铭。

 

我把我妈妈说的这个话,还有一些其他的我觉得对我人生很有帮助的话,从小就跟我儿子说过。有时候就是一个情景回忆。他都听着,从来没有发表过意见。他和他爸都是安静内敛的人。其实,我不知道他有没有听进去。

昨天,儿子申请高中的deadline到了。他让我和他爸帮他看看。其中一个问题是。What is the best advice you ever got and from whom?

我儿子把我的那句英雄狗熊的话翻译成“ EYES ARE YOUR ENEMY. HANDS ARE YOUR HEROS" 写在了申请材料上。并且用了我温柔的鼓励8岁时的他,让他有信心完成一些SEEMINGLY MISSION IMPOSSIBLE POSSIBLE。这句话让他从DOUBT到现在无论什么情况都泰然自若的开始,一步一步的执行。。。。

感概一下啊。虽然我对孩子都是放养。但是,对儿子的耳濡目染。take initiative, take action, be persistant. 都是他看到,并且appreciate,并且去效仿的。

我决定继续做那个身体力行,放羊妈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