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 随想

随便想想,随便写写
正文

在自我提升的途中,也是和孩子一起学习提升的过程。

(2022-08-25 06:00:06) 下一个

接着前两天手下的SHARED DRIVE没存的事情。今天是我和她的weekely1:1的时间。虽然这周我们在一起开了很多会,但是没有机会好好聊一聊。所以,每周一次的1:1就是我们交流总结的时间。

我在考虑是不是,要不要和她聊聊上次的事情。

一方面,我觉得过去了就过去了。她也不是故意犯错的。所以不想再提。

另一方面,也想提醒她一下,shared drive 不是特别可靠,特别是在路上信号不好的时候。也想点点她,不要在工作的时候跑出去。其实跑出去,也无所谓。我也经常上班溜号。但是,上班溜号,就要把CALENDAR BLOCK住。别人不好找她干活。也不会指望她在那个时间段干活。上周那种情况,我其实可以找其他人的。

早上,我送儿子去踢球。在车里和他闲聊,就把这个SITUATION和儿子说了。他知道我上周五加班,还给我端茶倒水,嘘寒问暖的。

儿子沉思了一下说“你知道ABRAHAM 林肯为啥受人爱戴嘛?” 我说,“我母鸡”

他说“他不criticize人。即便提意见,也是对事不对人。你要么就不要再提了,要么就对事不对人的说。”

我想了想,跟儿子REHEARSE了一下。基本上就是不提上班溜号的事情。只提shared drive在网不稳定的情况下,有时存不上。我想她那么聪明,应该知道下次上班溜号,回来之后至少要检查一下文件更新没有吧。

我很喜欢和儿子这样的交流。我自己可以反省怎么做的更好,也是用这种机会,让他思考怎么和别人相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