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 随想

随便想想,随便写写
正文

谈谈纠结和人的包袱。

(2022-07-21 07:59:36) 下一个

每个人都有很多纠结。为啥要纠结呢?两个层面:

1)自己设置的道德制高点和自己设置的完美人设,(勤劳,美丽,聪明,无私,正直,阳光,。。。。)自己设置的成功的指标:工作,事业,家庭。。。。。

2)人性的局限性:坏的方面:贪婪,自私,虚弱,说谎,懒惰,自以为是,自卑,

举个例子,道德方面看,

看看人性不好的方面,每个人生来就是那个样子。但是,在社会准则,道德准则之下,人们可以修正往好的一面发展。这就像一个轴线,从最差的人本性,过渡到社会能容忍的好的方面。这是个DEVELOPMENT PROCESS。有人在这个过程中走的远一点,有的走离人本性近一点,就发生了人的道德底线,的不一样。走到人本性相反的顶点,就是圣人了。就是第一个层面,人们自己设置的道德制高点。

那么在网上发帖子,有删帖子有啥好纠结的呢?

自己的局限性和自己认可的道德制高点或者人设有冲突。说谎了,承认自己虚伪了,懒惰了,私自了,贪婪了,失败了。人设崩塌了。

这不就是纠结了吗?

有这样的纠结,不仅上网上不爽,网下的生活也应该不爽气吧。

我为啥一般不删帖子呢?

因为我自己承认我不完美呀。我胖,我丑,我自私,我喜欢找关注,我花痴,我喜欢帅哥,我懒惰。。。。我拥抱自己,承认自己的不足。没啥好纠结的。

我也用这样的心去对待别人,包括我的家人。没啥期待,好好的把中饭吃啥想好就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