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 随想

随便想想,随便写写
正文

我是一个空想家。

(2022-07-15 18:52:16) 下一个

谁不知道藤校好,说不想儿子进藤校,那是假的,是矫情,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

 

我对我的儿子的期待就是 WHOLESOME BOY.这是我在怀孕的时候,和老公幻想儿子的未来的时候,想了很久,得出的结论。我们俩的共识。

什么是WHOLESOME呢,就是健康阳光,积极向上的。

品德高尚,平和的性情,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健康的身体,这样的孩子,长大以后应该会有一个好的生活。

那么事业能够超过平均值,就完美了。

怎样超过平均值。四条金色大路。好吧,俗的来了

1)成为医生。。。。学习好,州立大学即可。不需藤校。

2)成为律师。。要到大所,top 5的LAW SCHOOL 是要的。但是本科,州大也是可以有的。只要LSAT高,法学院可以进TOP.稍微差一点点法学院,也可以,不进大所,进公司,其实也蛮好。但是,再差一点的小律师其实有的也难熬。

3)成为BANKER 或咨询。一定要藤校。小滕也行。因为,银行和顶级咨询公司不到非藤校招人。

4)COPORATE AMERICA...怎么着都能混。能力强的不比上面三个金领挣得少,能力中的或者下的,也能混。州大就行。

还有一种就是自己创业的。很少。要是有这个能力,比做啥都强。不需要藤校。

 

基于我对所有的可能的CAREER PATH的研究,除了3 之外,都不需要藤校。我为啥要逼着儿子去挤独木桥?

当然,我儿子要是自己想起挤,我也支持。

这些career path在我儿子4,5岁的时候,我就开始跟他科普。他心里有数。什么样的path有什么样的生活。他的学业应该又怎样的追求,他门清。

 

剩下的就是他自己的选择和努力了。不管他选择了那条路,我都支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