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 随想

随便想想,随便写写
正文

《桂花飘香》 24- 表白

(2022-06-06 08:01:33) 下一个

 

九月份开学了。

高二一班的学生们搬到了毕业班的小楼里。教室上的牌子也换成了高三一班。

同学们的课桌上的课外题书摞得一个比一个高。

 

晓乔攒了一肚子的话想和左桥说,可是硬是没找到机会。左桥仿佛早上踩着上课铃进教室,下了课,立马走人。课间的时间也太短。

 

这天,左桥轮值。大家都走了之后,晓乔把他堵住。

“你等我一下,我们一起回家。”晓乔说。

左桥没说好,也没说不好。但是往外走的脚步却停住了。

两人推了自行车,并没有骑行。就这样沉默地往家的方向走着。

“你去过航院的花园吗?”左桥忽然问道。

晓乔小的时候,家就住在航院旁边。虽然航院有人看守大门,小孩子不让进,她和小伙伴们知道一个侧门,可以挤进去。所以,小的时候,经常去航院玩。

航院花园在校园东北角。一大片绿茵茵的草坪,周围有环绕着的长廊。春天的时候,长廊的石柱子和顶上的横梁会爬满美丽的紫藤花。晓乔和姐姐最喜欢把紫藤花连着树枝折下来,然后编成一个大小不一的花环,有的戴在头上当花环,有的套在脖子上当项圈。

“当然去过。”晓乔答。

“那我们到那里去转转?“左桥试探地问。

“好呀!“晓乔答应道。

两个人一拍即合,骑上自行车直奔航院而去。

 

秋日里的航院花园静谧而美好。还没落山的太阳正在把一缕余辉洒在修理整齐的青草地上。花园的一角是一处假山。

 

左桥轻车熟路地领着晓乔沿着假山上的小径走到山顶的小凉亭中。凉亭里没有人。

 

“大学生这个点应该都在食堂吃饭吧。”晓乔心里琢磨着。

 

左桥从书包里拿出两本书来,分别放在凉亭石椅上,示意晓乔坐上去。

 

清风拂面,空气中飘来一阵浓郁的甜甜的桂花香气。晓乔转过头去看,果然凉亭周围种满了一棵棵有一人多高的桂花树。

桂花树树枝上长满了一串串金色的小花。晓乔伸出手,在一个花枝上轻轻一拨,一串金黄色的小花跌落在掌心。

晓乔把手上的花捧到鼻子底下闻了一闻,

“好香,好甜。”晓乔喜欢极了。想要和左桥分享,又把捧着花的手伸出去,示意左桥也来闻一闻。

 

左桥把头凑近晓乔的手,深吸了一口气,晓乔的掌心立刻感觉到少年的微带温度的气息。

 

那种异性的气息让晓乔一下子有点惊慌失措,她连忙把手缩回来。

 

为了掩饰自己的慌乱,她从石凳上拿起左桥放上去的书。那是新发的语文书。书的扉页还很新。看起来书的主人并没有怎么读她。

晓乔顺手把书翻开,刚想把手上的金色小花抖落进去,可是又像是想到什么似的,问道,

“我把花放在这里,干了以后,会很香的。可以嘛?”

左桥点点头表示没问题。

 

晓乔很专注的把花分几处夹好。然后又把鼻子凑上去,有花香,有书香,晓乔感觉很满意。心绪也平静下来。

她有太多问题要问左桥,可是一时不知从何说起。她理了下思路,抬头看左桥,眼神和左桥看向她的眼神撞了个正着。

刚才想来半天到嘴边的话,也忘了。没经过大脑的脱口而出,

“我喜欢你,你喜欢我吗?“

这句话刚问出,不仅把晓乔自己吓住了,显然也把对面的左桥惊住了。

晓乔恨不得自己挖个洞钻下去。可是说出去的话就像泼出去的水,已然收不回来了。

晓乔在等左桥的回答。可是时间仿佛过去了一个光年,左桥还是没有回应。

“算了,一点面子也不给。不喜欢就算了。“晓乔自己给自己打着圆场,眼睛里的眼泪已经止不住得要掉下来了。不想让左桥看到自己不争气的眼泪,把头转向一边。

 

左桥伸出手,轻轻地帮晓乔把脸上的泪水拭去。叹了口气,像哄小孩一样说道,

“好了好了,给你面子。我也喜欢你。“

晓乔这才抬起头,睁大眼睛看着左桥。

“我也喜欢你。早就喜欢了。“ 左桥故作镇定地说。

晓乔这才破涕为笑,问道,

“真的?不是为了给我面子才这样说的?“

“不是。就是喜欢你。“

“喜欢我什么?“晓乔满心疑惑,要是喜欢的话,难道不是班花于美洋这样的嘛?想到这,晓乔声音低下来。

“喜欢你善良,开朗,聪明,就是喜欢。你所有的东西我都喜欢。”

“嗯。就是没有美丽。我知道自己不好看啦。”晓乔心里腹诽着,不过也是非常开心,自己喜欢的人也喜欢自己,好开心。

 

晓乔问左桥什么时候开始喜欢自己的。左桥笑笑,说不知。

他想了想,说到,

“军训的时候就注意到你了。你就那么大剌剌地让我们给你腾地方,给你喝水。。然后,站在我对面的方队,一个劲地往我这里看。。“

“啊!呸呸呸,谁看你了?“晓乔羞红了脸,敢情那个时候自己那么明显啊。

“对呀。后来走方队的时候,有人站在我后面,还盯着我的后脑勺看。有什么好看的。“

“不许说了,我没看。。。好吧,我看了。。耶,你脑袋后面有没长眼睛,你怎么知道我看你的?。。。好呀,你诈我!“ 说着挥着拳头要捶左桥。

 

可是,手腕一下子被左桥抓住。让她动弹不得。

晓乔挣扎了一下,自己的手腕还在左桥手里紧紧地攥着,有点不好意思了。轻声说,

“你放开呀。”

 

左桥并没有放开他的手腕,而是用另一只手,把她攥成拳头的手指展开,然后用自己的大手覆盖上去,然后把她的纤细的手掌包裹起来。

 

他的手掌干燥又温暖,晓乔想抽出来,又贪恋那里的温暖。一时间不知如何是好。只好低下头不言语。

 

两人就这样站着不说话,也不知过去了多久,头顶传来左桥的声音。

 

“我送你回家吧。”

 

晓乔抬头,天已经不知不觉间暗了下来。该回家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