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猫开喵

苗苗苗苗 淼淼淼淼 藐藐藐藐藐
个人资料
sansem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三文鱼Cobb 沙拉

(2011-07-30 16:57:07) 下一个

住在加州,就不得不说说加州的菜式。 Cobb 沙拉就是一个典型。

Cobb 沙拉是在好莱坞的 Brown Derby 诞生的,跟一般简单的沙拉不同,这款沙拉除了生菜,传统的原料还包括烤鸡肉,鸡蛋,牛油果等,而拌料里最重要的是 blue cheese 。

我喜欢这个沙拉,不仅是因为口感丰富,更主要的是沙拉酱清淡而滋味多样。

在东部的两天里,吃过一款 Cobb 沙拉,所有的材料堆成一个五彩的塔,非常好看,酱汁是非常东部,浓厚味重,不枉为东部 Cobb 沙拉,跟加州的 Cobb 沙拉有着明显区别。

通常 Cobb 沙拉都是用鸡肉。我不是特别钟意鸡胸脯肉,觉得肉干,烹制难以控制。正好家里有 Socked Eye 三文鱼,就做一个三文鱼 Cobb 沙拉。


我的沙拉食谱来自 CIA 的 Gourmet Meals in Minutes , 不同的是,我用的是三文鱼,而书上用的是鸡胸脯肉,书上用的是 blue cheese, 而我不是很能接受那种味道,用了清淡点的 Feta Cheese 。

菜谱如下(三人份沙拉):

沙拉原料:

Romaine lettuce 一颗,洗净,擦干

大西红柿一个,切丁

咸肉( bacon ) 3 条,切丁

鸡蛋三个

牛油果一个,去皮去核,切片

葱两根,切成葱花,待用

Feta Cheese ¼ cup ,放入小碗待用



首先炉子上锅加水,煮鸡蛋。我不喜欢很硬的鸡蛋,就用大火煮 5 分钟,然后关火,让余温继续煮鸡蛋,大约 10 分钟后,我再把热水滤净,放入冷水,准备剥皮。

鸡蛋下锅后,再把咸肉切丁,然后放入一个小炒锅里,中小火,直到把咸肉煎到焦香为止,关火,大概要 5-7 分钟。

鸡蛋和肉下锅后,洗菜,掰开每片叶子,然后用纸擦干,放入沙拉盆待用;

大西红柿洗净擦干切丁,放入已小碗待用;

葱洗净擦干切花,放入另一个小碗待用;

等这些做完,可以把咸肉拿出后,放厨房纸滤油,放入一小碟待用;

然后剥蛋皮,用线或刀把每个鸡蛋一切为四,放入一小碗待用;

这些做好后,将咸肉油的煎锅烧到小热,放入 blackened 三文鱼,做 blackened 三文鱼(详细见我 blackened 三文鱼菜谱),大概耗时 10 分钟。

那边不粘锅煎着鱼,这边可以开始调制 Cobb 沙拉酱。

沙拉酱原料:

水 3 tablespoon

红酒醋 3 tablespoon ( 如没有, Balsamic 也可以替代 )

糙糖 ½ teaspoon

柠檬汁 – 半个柠檬,或者 2 teaspoons

盐,少许调味或者 1 teaspoons

新鲜黑胡椒 少许调味

粗粒芥末酱(我用的 Dijon 芥末酱) 1/2 tsp

EVOO ¾ 杯

先将除了 EVOO 以外所有的调料打匀,相互着味 3 分钟后,再加入 EVOO ,拌匀即可。

调好酱汁后,将生菜用手撕成小块,放入沙拉盆,再倒入酱汁,拌匀。注意,酱汁先倒一半,尝味后,再决定是否需要更多。然将沙拉分若干份(此处 3 份),装盘,然后撒上分份的番茄,咸肉,葱花和 Feta Cheese 。摆上鸡蛋和牛油果。素 Cobb 沙拉就做好了。
 



最后再画龙点睛地放入煎好的鱼,是不是很清爽开胃?

Cobb 沙拉口感异常丰富,而调料汁甜酸芥辣,实在是夏日的好沙拉。再放入滋滋作响的新鲜三文鱼,这道菜真是生香可口。



祝大家胃口好。

以上图文版权为三色猫 (sansemao) ,未经本人许可,不得出版;转载注明出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