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 随想

随便想想,随便写写
正文

关于游泳的回忆-2

(2022-06-03 15:41:48) 下一个

说了前湖,就不得不说说紫霞湖。

紫霞湖在老南京人的眼里是美丽的,神秘的,致命的所在。

她在山顶。一年四季有不同的景色,或温柔,或妩媚,或诱惑。。可是,我自己真正去过的只有两次。

第一次是在一个秋日的午后,我忽然想起我这辈子还没有去过,就突发奇想的想去看看。自己骑着自行车就去了。大概气了一个多小时才到。

因为天气已经转冷,湖边除了我并没有其他人。

安静,这是我对她的第一印象。树叶那个时候已经开始凋零,我闭上眼睛,深呼吸,我喜欢那种干树叶的味道,纯粹,干净,并且有人间烟火味。

我仔细倾听,我听见风吹树叶的哗哗声。

当我睁开眼,环顾四周,湖水远看有点发黑,四周的树木,叶子并没有掉光,树叶是各种层次的绿色,红色,红色。这些树木的倒影,投在发黑的湖水上,就像一幅油画,美丽极了。

当我走进紫霞湖,那个黑色湖面,竟然一场清澈,湖底的小石子清清楚楚的能看到。

我没有多逗留。也就十分钟,我就回去了。

可是,这是分钟的相遇,为什么让我到今天都能记得她的美丽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