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 随想

随便想想,随便写写
正文

关于游泳的回忆-1

(2022-06-03 15:14:01) 下一个

老南京人除了几个大厂和机关院校的游泳池,就是城东中山门外的前湖,和紫霞湖了。

前湖在出了城门不远的山脚下,而紫霞湖在紫金山一个小山头的山顶。风景极其优美。

小的时候,爸爸妈妈都会带着我和姐姐来前湖游泳。爸爸妈妈都是游泳健将。他们在南京城西一起长大。他们家不远的地方有个长江的支流叫做夹江,我从来没见过。只是听爸爸妈妈说,小时候他们经常到那里去游泳。

我妈妈游的是标准的蛙泳。具体跟谁学的,她自己也不记得了。有时候说是比她大十一岁的哥哥教的,有时又说是自己琢磨出来的。但是爸爸的泳姿,是可以确定自学成才的。因为那是一种没有别人会的泳姿。他管自己的泳姿叫侧泳。就是侧着身子夹水。

 

邓爷爷说过,不管黑猫白猫,抓到老鼠的就是好猫。不管是正宗门派的专业泳姿,还是狗刨进化的侧泳,我的爸爸妈妈都是横渡过长江的游泳高手。我从小学游泳,我的愿望就是横渡长江。可是我这城市长大的女孩,游了半辈子,也不敢去长江横渡。这个愿望算是已经放弃了。

 

我记得在前湖玩的时候,我太小,不能游,妈妈把我放在自己的背上,游到湖中央去。我的手紧紧地箍住她的脖子,生怕掉进水里淹死。妈妈却一直很放松,觉得带着我在背上简直是再轻松自然不过的事情了。妈妈的放松感染了。我,我紧箍她脖子的手也慢慢放松。

 

我不知道她是怎么做到的,只知道我儿子小的时候,在游泳池我也试图想妈妈背我一样带着儿子游,可是每次都是两秒钟之后,妥妥地沉到水底。我后来仔细想想,我这么一个游泳高手,怎么比我妈都弱,不可能,那么。。。一定是儿子太重了。

前湖是我们一家人经常去的地方。我还记得爸爸做了一个吊床。我们玩累了,就在两棵树之间拴好的吊床上休息。

吊床这玩意,看起来舒服,其实非常不容易享受。第一,睡上去就需要一定的协调能力。不然,那个总是不服气的床总有办法不让你安心进入。好不容易人进去了,那个网床会把你裹得紧紧的,长时间在上面一定会喘不过气。不过,还好,两个性急的小姐妹,总是没让对方把吊床捂热,就迫不及待地把对方掀下去,然后自己上。吊床最后总是成为小姐妹玩耍的地方,而非休息的地方。

每当小姐妹们玩累了,妈妈就会从不远的农家买来几个甜甜水水的白桃。白桃用水稍微冲洗一下,小姐妹就啃起来。甜甜的桃子汁顺着嘴角流到身上,大人们就催着小姐妹进到湖水洗涮一下。

夕阳西下,前湖波光粼粼。

一家人迎着夕阳就回家了。

夏日的周日,就是这样的度过的。

写于 六月三号二零二二年

买菜回家看到夕阳的回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