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 随想

随便想想,随便写写
正文

加拿大,我和老公定情的地方

(2022-03-22 17:25:51) 下一个

请两天网友说我对加拿大熟。让我回想起一段往事。

那个时候,刚毕业。学生签证转工作签证。想回国看父母,可是又怕学科敏感,回去了就回不来了。在网上找到一个女孩,她说可以到出境到加拿大,有两次入境的指标,从加拿大回美用一个,另外一个可以从中国回来再用。

两厢一说,一拍即合。我们两决定一起租一辆车开到加拿大。因为她住在纽约,虽然有驾照,但是没有车,我的车是lease的。怕把里程开爆了,就租了一辆车。一周后,我从新泽西取车,顺道到法拉盛把她接上,就启程了。

开了大概10个小时不到,我们就到Ottawa了。她说要住在HOSTEL. 我当时都不知道什们是HOSTEL.就听她说是个在欧洲小年轻旅游是便宜的旅店。我就让她代劳定了HOSTEL. 

 

到了那里,我的个老妈。。我就是无语了。六个人上下铺。睡在一间小房间。。我第一个晚上,就在那么多人的,呼吸,咳嗽,打屁的浑浊空气中一夜无眠。

第二天,我强烈要求·换地方。她不同意。说是那是一种生活体验,说是第二年夏天,她要一个人背包游到欧洲,想先体验一下。。

我就自己定了一个正规的hotel,其实两个人share,比hostel差不多。当我告诉她价钱的时候,她同意和我一起搬到酒店。

第二天,我们去签证了。悲催的我居然被check了。这是我没有预料到的情况。同去的女生拿到签证。

这时候,我就stuck 在加拿大,哪里都去不了。回不去美国,也回不去中国。工作上只请了3天假期。我当场石化。在我问领馆签证人员,要等多久的时候,被告知,我的护照将被寄往华盛顿,需要2-3周,或者更长。我当场石化。

我和同去的女生晚上出去搓了一顿。

第二天,我把她送到了灰狗汽车站。我回到酒店。打了几个电话。

1)给老板打电话,告诉他情况。请更多假。当时公司和老板非常好。让我别担心工作。多久都没事。我的工作帮我保留。

2)打电话给我男朋友。就是现在老公。我们当时刚开始交往还没一个月。告诉他这个情况。他在电话那头顿了两秒钟,就说,周六帮我搬完家就过去陪我。我这时候才想起来,我的lease结束了。正好两天后的周末叫了几个男生,包括我老公,来帮我搬家。

 

那个周末的晚上,很晚,他才飞到OTTAWA. 后来才知道,他不仅帮我搬了家,还帮我请其他男生吃了饭围了人情,才过来。但是觉得,他安排的真的很周到。

在之后的两周半里,他已经做好功课,把多伦多,沃特华,和Montreal的所有大的小的景点,研究好,酒店定好,都安排好带我玩了个遍。所以,加拿大我唯一没有去过的地方就是温哥华。

当时是11月份。他当年的假期基本全部用完。那个两周半是他所有的假期。

我都不记得我们的足迹都在哪里停留过。只记得加拿大的11月份已经很冷。开始飘着小雪。可是和他在一起,感觉非常的温暖而踏实。

两周半后,我们在灰狗汽车站依依惜别。好在,一周后,我也顺利拿到签证。回美。

记得在拿到签证后,我一个人驱车回美,在纽约上州超速被抓到了。警察叔叔问我为啥开那么快。我和他说。我在加拿大被关了3周多。。现在回来了,就是很兴奋。。警察看看我。。没说啥。。没给我开罚单让我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江南一朱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节太可爱了,我都笑出声来 - 老公真心是个周到有爱的男子汉,博主临危不乱,是个有福之人~
海边的娃妈 回复 悄悄话 加拿大给定了好姻缘(rose)
老朽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段给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