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自驾独游埃及之回程

(2024-03-20 19:06:05) 下一个

结束了卢克索东西两岸生死之界的走马观花,该打道回府了。

原本希望能继续南下至阿斯旺,看看阿布辛贝神庙的,但这会多出13个小时车程,再住一晚,至少两天时间...到家会是凌晨,几小时后就得工作,肯定吃不消。。。所以订机票时,犹豫来犹豫去,还是放弃了阿斯旺,给以后再访埃及留个念想。

话说回来,我对开罗至卢克索沙漠高速上的加油一事心有余悸,也知离开卢克索就又是沙漠了,所以决心一定要在卢克索市内把油加好。但导航不给力,它带我去了三个,没一个能用的,其中一个我一看又要进又窄又乱的小巷子了,气得直接让导航闭嘴了。

不得已回酒店,遇一警车,我就问那警察他在哪儿加油。警察英语有限,说不清楚,索性大手一挥,让我跟着他走。不远,但也是找了两个,才找到个开门营业的。我特别感激,赶紧下车拿出400埃镑(据说100就够了),但被那警察义正词严拒绝了!诶,谁说的埃及警察没有不腐败的啊!我碰上的都是人民好警察嘛。

和警察告别后赶紧加油,加完了,我查了下轮胎觉得左前轮好像有丁丁点儿趴趴着,就问加油的伙计在哪儿充气。他是完全不会英文,我又怕他误解我要修轮胎,总之谷歌翻译来翻译去折腾半天,然后一等加油的人用流利的英语说,跟我走,我带你去。。。看来我这在卡纳克神庙的那个旮旯里摸那个圣甲虫没白摸啊!当时安保人员说了,摸了运气会开挂~~哈哈

那辆车上是父子俩,举止言谈是受过良好教育的人,带我去了修车铺子,还示意我不要说话,他们以本地人身份让师傅检查了轮胎测了气压充了气,之后又执意送我回酒店,怕我丢了。。真是非常感动,我留了自己的联系方式给他们,却忘了要他们的,遗憾回来后不能书面感谢一下。

从卢克索返回开罗,我走了红海沿线,路过赫尔戈达Hurghada打尖休整了一夜。所以这一路就没有那么累, 而且这一路是现代化高速配置,加油站很多,休息区也很干净,和来时的境遇天壤之别,仿佛两个世界。

赫尔戈达,非常美丽的海滨城市,其实城市也没有多美,还是有些乱,加上热火朝天的房地产开发,还不时有烂尾房...主要是红海美!红海的蓝色真是特别,好像柔软的水晶,那样的色彩那样的质感,是潜水度假的好地方,很适合家庭游。

在酒店沙滩竟然看到我心心念的合欢花和蜀葵!两种小时候常见,但在美国试着种了几次都没成功的花儿。

好好睡了一晚,第二天一马平川一刻没停直达开罗。

驶入的是新开罗城,开车风格依旧,但市容干净很多,路上也有分道线了。希望开罗,希望埃及越来越好!

最后,就是比我还激动的车行小哥,看着完璧归赵的车,好像都不适应,咋就没添个划痕呢!哈哈。

最后的最后,带大家认个阿拉伯数字,到埃及用得着。

最后的最后的最后,真是言无不尽啊:

自驾旅途必备:1. 带个手机支架,方便导航,拍视频

2. 车用充电器+充电线

3. 插头转换器+充电线

4.墨镜+帽子+防晒+贴身钱袋装护照和银行卡+长袖否则太阳一直晒一边胳膊,会特别疼。

5.酒精擦手液+消毒纸巾。我是随时用,任何别人碰过的都会用纸巾擦一下。

5.除了退烧消炎止泻药外,我不管去哪儿都带Zinc和维C冲剂. 如图,所以即使在睡眠非常少的情况下也不会生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魔羯鼠养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谢谢水星!俺跟着你的地中海邮轮大开了眼界呢!:)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这一趟真是壮行,佩服!
魔羯鼠养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谢谢!懒得背单反,就用手机捏了几张,有些灰,实景色彩很惊艳。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那片海一半蓝一半绿,那绿色的仿佛是海妖塞壬的乱发,拍的真好。
魔羯鼠养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是的。回来快两周,还梦到在沙漠开车呢…哈哈哈哈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难忘旅程啊
魔羯鼠养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hei8084500' 的评论 : 谢谢观贴。
魔羯鼠养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ittensc' 的评论 : 谢谢观贴!不牛也不侠,独是真的……社恐。哈哈
魔羯鼠养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ngtoronto' 的评论 : 哈哈哈哈 谢谢!
kittensc 回复 悄悄话 大牛独行女侠
pingtoronto 回复 悄悄话 太牛了,以后叫你牛牛吧
erhei8084500 回复 悄悄话 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