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自驾独游埃及之开罗金字塔+新博物馆篇

(2024-03-15 16:13:41) 下一个

这次旅行纯属一时兴起。和以往的早早开始读各种攻略,做周密行程安排不同,这次我从起意到订机票租车到出发只用了三天时间,出发前一小时都还在工作。

8号凌晨到开罗,10号早上就要前往卢克索,所以在开罗只有两天,一刻都不敢浪费,但也不想特别赶。就决定8号上午中午金字塔,下午新博物馆;9号上午中午旧博物馆,回旅店的路上绕道洞穴教堂看看,不贪多。

于是下飞机一路奔波至旅店,金字塔黑压压蓦然耸立于眼前,这妥妥的墓景房啊!

下面照片是第二天晚上拍的视频截图。

4点安顿好歇下,7点就被闹钟叫醒,因为金字塔8点开门。三月初的开罗温差很大,夜间风寒,日出前6-7摄氏度,凉飕飕的,日出后气温急升可至30度,吉萨金字塔区也无遮挡,太阳白花花的非常刺眼,所以墨镜帽子保湿防晒补水很重要,这时自驾的好处也彰显出来,车允许开进金字塔景区,所有需要的都能随身携带,但又不用都背在身上。

出发时,碰到两个中国姑娘在叫uber, 问我要不要一起,可以分摊车费。。。我说我开车了,要不一起走吧,两孩子高兴的啊!一口一个姐姐,叫得我也觉得自己年轻了很多,其实我和她们妈妈的年纪一样大吧。

旅店就在金字塔东门口,也就是狮身人面像跟前,走路不到两分钟,但大家都说从北门进东门出是最好的路线。于是我们去了北门,也就是新博物馆所在处。才刚8点,北门已是人山人海,最大的胡夫金字塔下更是,人们各种姿势拍着照片,背景里估计看不到塔,全是人头攒动。两个姑娘到了这里立刻被一群阿拉伯少女围住,争先恐后和她们合影,中国女孩儿到哪儿都受欢迎啊!

 

 

 

 

 

 

 

 

 

 

 

新博物馆在吉萨金字塔北门边,耗资数十亿美元,历时20年,占地4.5公顷,设计豪美大气,馆藏随还未从旧馆搬迁过来,但已对公众开放。走过长长的前院大厅,一入口就是拉美西斯2世的巨型雕像。我进去时,下午强烈的光直射入眼,我一时什么也看不见,在众人面前直直地走入那个喷水池中。。。哈哈哈哈。

仔细看,金色三角右上有个孔,晨光可以从那里射在拉美西斯二世身上!设计很巧妙。主刀是华裔设计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魔羯鼠养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冯墟' 的评论 : 谢谢阅读!
魔羯鼠养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L303E37ST' 的评论 : 好受鼓励啊!好,现在去写
YL303E37ST 回复 悄悄话 期待下一篇
冯墟 回复 悄悄话 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