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土国游记口水篇1.4: 伊斯坦布尔,半夜11点有约

(2022-08-06 16:14:57) 下一个

大幅的游记来不及写,但路上的点点滴滴,尤其是和人打交道的,忍不住分享出来。

游坛坛友们的土耳其游记攻略,无一例外提到这里的治安出人意料的好,俺也添一句,就目前而言,所言非虚。

今儿早上我醒得早,于是5点多拿手机扫街去了。窄窄的高高低低的小巷子里除了狗狗,人非常少。路过一家店,门口站着个抽烟的小伙子,看我拍墙上的猫,就问,你想拍照吗,可以到我们旅店的楼顶。

小伙子是小旅馆值夜班的门童。

我紧张尴尬地笑了笑,脑子里瞬间闪过无数可能性,竟然脱口说,行啊!

别说现在年已半百,就是青春年少时,俺也离美人二字相差十万八千里,劫色?还不定谁劫谁呢,哈哈

要劫财?大早儿出门,身上就100里拉现金,合美元不到6刀,他想要,都拿去..我绝不抵抗。

进了窄窄的小电梯,出来又上了个螺旋楼梯到屋顶,视野立刻开阔起来,黑海,清真寺,在日出前的薄光里透着点儿蓝,用手机随便拍,也好看。

小伙子实诚地说,我没说错吧!你晚上也可以来拍,我晚上十一点值班。

说实话,我特感动。

我把100里拉都给他,谢谢他。小伙子摆手,我不是为了这个!!!

我知道你不是,就一点小心意表示感谢。

小伙子说,晚上别忘了,11点!

 

这是小伙子的小店儿。店不知如何,但小伙子人真是好。

从他那里出来,12点了,我想着索性去蓝色清真寺看看,也许有灯光,白天的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也许散尽了,就赶紧跑过去。广场上还有少许闲人,外加一个卖玉米的小伙子在收摊儿,我该拍照拍照,感知不到任何不安全气息。

手机顺一张辛苦劳作的人。早上就看见他,忙到半夜,谋生不易啊。

 

回来1点多了。赶紧睡觉,要不然睡不了几个小时大喇叭又要诵经了。

再补一段儿,今天在索非亚清真寺内,人很拥挤。有人让我帮他拍照,我就把手里的东西放地上,帮他。他的相机我不太会用,就鼓捣了一会儿。拍完,我发现手机没了,大惊,那人也一紧张,正准备帮我报警,我发现手机其实在我裤兜。因为寺里不许穿露膝盖的衣服,我就在短裤外套了一条裤子,还裹着头巾,非常臃肿,所以第一时间没摸到里面裤兜里的手机。那人笑着跟我说,这是church,来这里的人是不会偷东西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